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花游世界杯收官 中国1金3银四项历史突破

2010年09月19日2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常熟9月19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12届世界杯花样游泳比赛今晚收官,中国队夺得1金3银位居奖牌榜第二,并创四项历史纪录。俄罗斯以3枚金牌(双人未参加)高居榜首,加拿大以1银3铜位居第三,日本队仅获得1枚铜牌,排名第四位。

四年一届的花游世界杯赛设有自由自选组合、双人、单人、集体四枚金牌。收官日决出的是集体项目金牌。共有12支代表队参加该项目角逐,比赛规定每支队伍要完成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两套节目,每套节目成绩的50%相加确定最终名次。

在上午进行的技术自选比赛中,中国队携《007》出战,这套节目演绎的是驰名中外的电影“邦女郎”的故事。与以往使用的音乐相比,《007》的节奏和韵律明显快了很多,这对姑娘们的体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她们很好地把握住了节奏,同步性也非常好,这套节目她们获得了96.00分,排在世界霸主俄罗斯队之后,暂列第二位。俄罗斯队以97.30分拔得头筹。

中国队的自由自选节目为《滚动》,这是一支相对舒缓的曲子。伴着音乐,姑娘们出色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难度造型,水域的利用也更加广阔,加之富有激情的表演,除了第一个难度托举动作稍有瑕疵,其余动作表现堪称完美,最终她们拿到了97.000分,总成绩96.500分,为中国队再次斩获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也是中国花游队在世界大赛集体项目中收获的第一枚集体项目银牌。俄罗斯队总成绩99.000分问鼎金牌,加拿大队以总分95.600获得季军。

至此,为期四天的本届世界杯赛全部结束。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包括了自由自选、单人和集体三枚金牌(双人未参加),高居奖牌榜榜首。中国队以1金3银位居奖牌榜第二,所参加的四个项目中全部实现历史性突破,其中蒋文文/蒋婷婷还在双人项目中为中国队获得了世界大赛的首枚金牌。加拿大队1银3铜位居第三,日本队仅获得1枚双人项目的铜牌,排名第四位。(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