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主场输球失三连胜 亚泰赛程或成保级屏障

2010年09月19日18:18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由于今天在主场0-1不敌长春亚泰,青岛队未能迎来自1999赛季以来首次三连胜。

腾讯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轮在北京时间9月19日展开新的争夺,一心欲取三连胜的青岛中能在主场0-1不敌长春亚泰。青岛队输掉了一场关键的保级大战,但因保级形势扑朔迷离,他们目前还未完全掉队。

当昨天(9月18日)重庆力帆主场3-2击败南昌衡源、深圳红钻客场2-3不敌山东鲁能后,长春、青岛两地球迷对于今日下午的比赛更是翘首期待。毕竟,保级形势更为复杂——排在最后两位的重庆力帆、南昌衡源同积23分,仅比同积24分的长春亚泰、青岛中能、长沙金德、深圳红钻少1分。五支为保级而战的球队,任何一场比赛的胜负都将决定着保级的走势。

以2009赛季保级分数33分为线,目前仍有11支球队在这条线之下,但真正有降级之虞的还是排名后五位的球队。从保级球队之间的竞争关系看,2010赛季的保级分数应该高于33分,具体多少现在还是一个概念。不过,即便2010赛季的保级分数为33分,青岛现在仍有9分之差,也就是三个胜场,这就需要青岛队在中超后7轮的比赛中至少要拿下三场比赛。

客观说,取胜难度较大,特别是在青岛中能两位核心球员缺阵的情况下(姜宁受伤,郑龙停赛),正是这一因素为今天长春亚泰提供了客场全身而退的条件。不过,韧劲十足的青岛中能并没有受到核心球员缺阵的影响,在之前的连续两场联赛,他们依靠90后小将的出色表现,先后逆转重庆力帆和深圳红钻两个保级对手。

本赛季开始前,曲波加盟陕西,而姜宁此后在代表国足出战时重伤,青岛的进攻火力骤然下降,一度成为联赛副班长,降级似乎已经不可避免。但作为顶级联赛十几年来的保级专家,青岛最近阶段开始强力反弹,主场战平四强球队辽宁,此后连续击败重庆和深圳这两大保级球队,球队看到了保级希望,重要的是球员们收获了信心。

由于郑龙以及姜宁无法出战,客观说造成了今天比赛的输球。熟悉青岛足球的球迷还记得,1998年的甲A联赛倒数第三轮打响之前,青岛一只脚已经踏入甲B赛场,但他们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迸发出惊人战斗力。先是客场2-0击败申花,随后在主场相继击败4-1泰达、3-0击败吉林敖东,球队最终神奇般保级成功。

遗憾的是,由于今天在主场0-1不敌长春亚泰,青岛队未能迎来自1999赛季以来首次三连胜。不过,球队信心足是一回事,郑龙的缺阵还是给球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2007赛季郑龙就是在亚泰身上取得了生涯首个进球,如今亚泰克星不在,青岛自然成了“病猫”。

虽然今天亚泰在客场抢走三分,但本赛季中超客场战绩最差长春队,由于在随后比赛8轮不但要与长沙、重庆保级对手死拼,还要面对积分榜前3位的山东、上海、天津,形势非常严峻。青岛队输掉今天的比赛,并非完全输掉了保级的主动权。 (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