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广网 > 正文

格罗斯夺冠曝自己无教练 望成为澳网种子选手

2010年09月19日17: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9日广州讯 (特派记者李博) 24岁的澳大利亚选手格罗斯在广州捧起了自己的第一座WTA冠军奖杯,在颁奖典礼上,澳洲姑娘笑得很灿烂,她马上拿起电话给自己在土耳其的丈夫报上这个喜讯,言语间透露出着幸福。

然而在发布会上,格罗斯却讲出了自己的困境——如今并没有教练陪同她四处征战比赛。“我没有教练的,比赛的时候我都是自己做我的教练,下一站去首尔比赛,周二就要比赛,所以我也没有什么庆祝,马上就要收拾行李去韩国了。”之所以没有教练,她也道出了自己的苦衷。“我和我的丈夫都是网球选手,所以其实一起旅行开销很大的,会有一定的经历压力。”但是格罗斯表示自己并非完全没教练,“我平时在土耳其训练,在土耳其我有一个教练训练,每次回到土耳其的时候,教练才和我一起指导,但是他不会陪我四处比赛。”

当格罗斯给丈夫打电话的时候,教练正好也在一边。“我给丈夫打电话,丈夫正在打算和土耳其的教练一起去参加一个10万的赛事,他们还有半个小时就要起飞了,好在我这场决赛打得很快,让他们在起飞前听到了夺冠的喜讯。”

在广州的这周表现,格罗斯发挥非常稳定,似乎所有的选手都和她差了一个档次,她的每场胜利都来得非常轻松,而头号种子也体现出了她的实力,“整周的表现非常好,我的发球还可以,让我的对手很难找机会找到机会来破发。我基本上很少给对手有机会来反击,破发点的机会也把握得很好。”在总结自己的发挥时,格罗斯点评道。

格罗斯其实出生在斯洛伐克,去年加入澳大利亚国籍后开始代表澳洲参赛。之所以选择代表澳大利亚参赛,很大原因是因为她的丈夫。“其实我16岁就在澳大利亚了,我在澳大利亚已经有8年了,我父母现在仍在斯洛伐克。我很喜欢澳大利亚,并且很幸运碰到了我的丈夫,我们去年2月份结婚的,在一起已经4年了。我们非常幸福。”谈起自己的婚姻,她脸上流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并且不断抚摸着手上那个结婚戒指。

14岁就进入职业网坛参加WTA赛事的格罗斯,当时就曾进过该项赛事的1/4决赛,之后她也进入过半决赛和1/4决赛,但是在WTA夺冠还是头一次。“10年后终于夺得了WTA冠军,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等待的时间很长。在这项赛事里很多人打了很多年都没有出头,而我能够夺冠还是很幸运的。”在广州夺冠后,她的世界排名进入了世界前50,而她给自己定了一个新的目标,“我希望排名能够提升到32位之前,明年澳网我能以种子选手身份参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