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韦迪:足协还将有人进去 整顿是自我救赎机会

2010年09月19日13:09解放网-新闻晚报林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等三人“进去”之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终于开腔说话了。这位刚刚从欧洲考察归来的足协掌门谈起警方近期采取的抓捕行动,一点都不惊讶。韦迪直言:“曾经给他们(蔚少辉和李冬生)机会交代问题,但他们放弃了,这怨谁啊? ”同时,韦迪还暗示,蔚少辉和李冬生并不是最后一批被抓捕的足协官员,足协内部还将有人进去。

说起蔚少辉和李冬生,韦迪似乎早就知悉二人的命运。在今年三月中国足协进行的反腐自查自纠运动中,韦迪曾经公开表示,如果能够主动交代自己的问题,总局将采取“温和”的处理方式。然而,当3月21日这一期限到来的时候,足协内部自首的工作人员寥寥无几,这直接导致韦迪在足协内部会议上大骂有的人不要脸,“有的人,你们还要不要脸”。

如今,蔚少辉和李冬生被警方带走,说明韦迪早就知道警方的动向,并且知悉二人涉案的内幕。昨天,在说起此事时,韦迪表示:“我原来在内部整顿的时候说过,有问题的不止是进去的那几个(南勇、杨一民和张建强),咱们在座的还有人有问题。我当时就跟他们说,现在给你们机会,如果没抓住,就等于放弃了自我救赎。 ”韦迪还感慨着说,“教育整顿本身就是一次自我救赎的过程,当时我们要求所有人有问题要交代。既然有了这么一个自我救赎的机会,你自己不救自己,那怨谁啊? ”

值得关注的是,在那次反腐自查自纠运动结束之后,足协六名中层干部全部被调离工作岗位,前往国家体育总局党校学习。如今, “六中层”已经有两名被立案侦查,其余四位也很难保证不出问题,否则不会集体调离足协。对于 “足协是否还会有其他人进去”的问题,韦迪暗示还将人要进去,他语带双关地说, “我不敢说,真的不敢说。一切都是公安部门和国家体育总局在配合着做这件事,而且是一抓到底。作为足管中心的负责人,我没什么可多说的,只能是坚决支持。”

(解放网-新闻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