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五胜劲敌无愧外战女皇 汪鑫初具接班一姐潜质

2010年09月19日17: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结束女单冠军争夺战,汪鑫(微博)直落两局以2-0轻松击败拉斯姆森(鲍恩),斩获本赛季个人第三冠。对阵拉斯姆森从三局激战到两局横扫,汪鑫已经用绝对优势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随着内战疲软的逐渐弥补,如今的汪鑫“内外兼备”,在国羽一姐竞争中脱颖而出,很有可能成为女单未来的领军人。

从三局逆转到两局横扫 汪鑫用实力证明自己

汪鑫和拉斯姆森此前交手过四次,尽管都是笑到了最后,但过程非常艰辛,其中汪鑫都是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上演逆转,才艰难战胜拉斯姆森。

然而今天的大师赛决赛,汪鑫从开局便牢牢控制住场上的主动权,不仅进攻出众,防守也是密不透风,整场比赛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相形之下,被动的拉斯姆森很难将自己的实力发挥出色,只能处于被动挨打之中,就连央视特邀解说嘉宾赵婷婷在评价本场比赛时也提到“今天的拉斯姆森并不具备一名高手的素质”。

从三局激战到现在的两局横扫,汪鑫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外战方面,她依旧保持了不俗的战绩,而内战环节,此前相对疲软的汪鑫也有了一定提高,尤其是对阵国羽另外几位金花上,汪鑫继世锦赛之后,再度战胜未来之星王适娴,此外在和王仪涵(微博 博客)、;卢兰(微博)的竞争中,汪鑫也绝不落下风。可以说,现在的汪鑫“内外兼备”,已经具备了雄厚的实力。

一姐之争将更激烈 汪鑫冒尖或成未来领军人

在北京奥运会周期,中国女单确定的核心是张宁(微博 博客)谢杏芳,其中老将张宁发挥极为稳定出色,成为队里贡献巨大的老大姐。2008赛季结束后,世界羽坛就将立即进入伦敦奥运会周期。打积分、争一姐,中国小花将十分忙碌。不过从目前中国女单的具体情况看,汪鑫有可能脱颖而出。

按照总教练李永波的评价,这次“王琳、汪鑫、王适娴有了很快的成长”。但实际上,一姐之争远没有达高潮。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尽管顶着世界第一的称号,但王仪涵的状态和水平显然没有达到这个高度,不仅是尤伯杯实失利,世锦赛和大师赛王仪涵同样表现不佳;作为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琳虽然突破了瓶颈,但伤病的突袭让她功亏一篑,据李永波介绍,王琳将休战半年,其中将错过广州亚运会,能够赶上伦敦奥运会积分赛还是个未知数。

另外几朵金花来看,卢兰的状态虽有提升,但心理素质欠佳依旧制约她的发展,王适娴和蒋燕皎还非常年轻,从经验和气质上相比汪鑫还有一定差距,在弥补内战的缺陷后,汪鑫已经具备了国羽一姐的实力,未来的女单领军人她最被看好。

不过,我们仍然不能盲目乐观,一个世界冠军头衔是远远不够你建立属于自己的时代的,2007年世锦赛女单冠军朱琳就是一个例子。从这个意义上说汪鑫还需要进一步的努力,来展现自己的能力。而李永波也十分看好这位爱将,“汪鑫很有潜力,未来领军人她是最有利的竞争者。”(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