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汪鑫轻松夺冠彰显领军气质 外战女皇名副其实

2010年09月19日17: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0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中国常州进入到了最后决赛的争夺。在备受瞩目的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汪鑫(微博)以2-0(21-13、21-9)击败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夺取桂冠。同时,这也是汪鑫继大马和德国赛之后,本赛季斩获的第三个超级赛冠军。

尽管还是小花一朵,但汪鑫却迅速成为国羽女单对外最为锋利的一把“利刃”。2009赛季,汪鑫在菲律宾公开赛上以2比1力克中国香港名将周蜜,首夺国际赛单打冠军,并且创造了整个09赛季“外战不败”的神话。翻开她所战胜的那些名将:丹麦猛女拉斯姆森、印度名将内瓦尔、德国强手申克等人,都成为汪鑫不断提升的“踏脚石”。也正是这种超强的“对外”能力,让她成功入围了今年法国世锦赛的大名单,而在巴黎的顾拜旦体育馆,汪鑫力克加拿大选手雷德、日本选手后藤爱、东道主头号球星皮红艳,用自己的表现印证了“外战女皇”的称号。

此次,面对此前已经保持了四胜的丹麦名将拉斯姆森,汪鑫充分展现了“外战女皇”的实力,无论是高球点杀还是网前小球,汪鑫都表现的非常稳定和出色。针对拉斯姆森扣杀凶猛的特点,汪鑫充分利用球场调动对手,尽量避免给对手攻击的机会。同时积极把握住机会,发挥自己的拉吊突击,进攻积极的特点,很快就掌握了比赛的主动,第二局甚至只让丹麦一姐只得到了9分就收获了胜利,堪称一场脆胜。同时,汪鑫也延续了拉斯姆森“克星”的威名。

其实本场比赛赛前,汪鑫由于肠胃不适而且状态不在最佳,并没有想到能够最终收获冠军。特别是本场决赛,体能本身不足的汪鑫已经做好了和对手打满三局苦战的准备。好在开赛后场馆内风比较大,影响了习惯于大开大合球风凌厉的拉斯姆森的发挥。同时,充分发挥自己拉吊结合打法的汪鑫迅速确定领先优势。从而将比赛变得非常轻松,利用对手落后急于追分的心理,抓住机会,仅仅用时26分钟就取得速胜,从中也可以看到汪鑫打球的聪明之处。

虽然已经是31岁的老将,但是拉斯姆森还将继续驰骋国际羽坛,而这位名将也将继续成为中国队的一大对手。到时候,汪鑫这位“外战女皇”将继续发挥其优势,为中国队夺取更多的冠军保驾护航。 而在王仪涵(微博 博客)状态低迷,王琳(微博 博客)突然受伤,王适娴尚显稚嫩的情况下,年底的广州亚运会,汪鑫很可能以头号主力身份参赛,若能延续大师赛的表现,伦敦奥运她很可能成为核心,演绎当年张宁(微博 博客)的不老传说。(刘琦)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