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定时炸弹”未排除 老布不知微博门内容

字号:T|T

握着戴琳的手,老布将手臂高高举起,对着看台上的球迷挥舞。老头的脸上,笑容灿烂。这是一个标准的胜利之夜,老布兴奋的表情一如往昔。只不过,一肩之隔的戴琳,表情尴尬。宝贵的3分,足以让外界的“质疑炮火”偃旗息鼓。可惜,“微博门”埋下的“定时炸弹”,仍未解除。原因很简单,全世界都知道了,只有老布一个人蒙在鼓里。

师徒握手表情迥异

当孙葆洁吹响终场哨,虹口足球场内一片欢腾。快步从场边走进场内,老布带领着自己的队伍接受全场的掌声。而在绕过大半个看台后,即将走到右侧看台的老布突然发现走在身前的戴琳有些落单,老头赶紧走过去,一把拉起戴琳的手,然后两人肩并肩走向看台前。

毫无疑问,这是昨晚赛后最耐人寻味的一个场景。显然,心情极佳的老布根本没注意到,身边这位弟子的尴尬。短短的10秒钟之内,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向着看台挥舞。只不过,老布一直笑容满面,而戴琳在最初的紧张一闪而逝后,也勉强挤出一丝笑容。看台上,眼尖的蓝魔球迷叫喊着老布的名字,老头的笑容更加灿烂。而转身走回场边时,戴琳迅速和老布拉开距离,脸上表情也很快变得阴沉。接连有3路记者上前采访,但戴琳明显有些不耐烦,“没什么说的。”

老布称戴琳为英雄

难道对于弟子在“微博门”中的诅咒,性格刚烈的老布选择了原谅?答案是否定的。如果说,赛后的和谐还可能有故意掩饰成分,但之后对于戴琳的表现,老布发自内心的由衷称赞足以说明一点,老头至今对“微博门”一无所知。

赛后出现在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起对戴琳的评价时,老头的回答让所有人都惊讶无比,“戴琳的表现非常完满,他像英雄一样走下赛场。他全场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比赛过程很艰苦,尤其他始终还要去防守一个比自己高的前锋,这对他来说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可以说今晚戴琳对于胜利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您说戴琳踢得非常好,但他赛后两次推开我们的采访,并且流露出非常厌恶的眼神,请问布帅,一支球队情商对于夺冠有多重要?”当有记者话里有话,直接发难时,老布更是替戴琳打起圆场。“我首先替戴琳向你道歉,他一定会为自己的错误举动而受到惩罚。在如此艰苦的比赛之后,我想他应该很累了,这个时候不愿意多说或者接受你的专访也情有可原,我再次代他向你们表示歉意。”

老布可能追问缘由

整个新闻发布会,关于戴琳的问题几乎占据大半。显然,对于记者如此关心一位非进球队员,老布也觉得很意外。离开发布厅后,老头一直在向翻译询问着什么。对于敏感的老布来说,知道“微博门”内容几乎是迟早的事情。不过,申花内部显然也在尽可能封锁消息。一位队员透露,“队里已经下了死命令,任何人决不允许向老布说微博的事情。”

让老布可能产生疑心的另外一个细节是,赛前,当虹口的大屏幕出现戴琳的头像时,作为申花忠实球迷的蓝魔整齐地发出了嘘声。毕竟,这在以往从未有过。一位申花内部人士表示,要想彻底消除“微博门”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只能等朱骏回来。“万一老头知道了,肯定要闹出很大动静来。”说起戴琳的这番话,这位工作人员仍然很不解,“你听听人家老头赛后怎么说戴琳的,评价非常高,至少绝没有个人恩怨,当球员的这么说主教练,确实太不应该了。”本报记者 徐东海

申花1:0舜天

14'姜坤(申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