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举重世锦赛中国小将发威 备战伦敦人才济济

字号:T|T
举重世锦赛中国小将发威 备战伦敦人才济济

吴景彪奋力一举夺得男子56公斤级总成绩冠军

本报讯(记者陶邢莹)北京时间今晨,2010年举重世界锦标赛在土耳其结束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以6金3银3铜暂列奖牌榜首位。除了北京奥运会如雷贯耳的金牌选手外,国内一批新人也在本届世锦赛上崭露头角。

翻开男子56公斤级的成绩簿,总成绩和抓举冠军名叫吴景彪,他的成绩是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92公斤。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获得该项目的挺举冠军。

在男子56公斤级别上,290公斤是一道坎。土耳其神童穆特鲁退役后,2004年至2008年间,该级别形成乱战格局,世界大赛冠军年年易主,直到北京奥运会,龙清泉以292公斤完美夺冠,才开始宣告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绝对统治力。

说这话,绝对有理由。2008年奥运会、2009年世锦赛和今年世锦赛,中国选手的夺冠成绩都达到292公斤。去年十一届全运会,龙清泉甚至达到了302公斤的水平,这个成绩,只有鼎盛时期的穆特鲁可以与之相抗衡。

先有龙清泉,再有吴景彪,中国举重"梦之队"的称号,名不虚传。去年全运会上,该项目前6名的选手,个个都达到285公斤。而若干年前,我国在该项目上的好手吴美锦,只能达到284公斤。

更值得一提的是,穆特鲁创造世界纪录时,已经27岁。而龙清泉和吴景彪,分别只有20岁和21岁,可谓风头正劲。而他们身后,国内还有一批举重好手。

可以预见,未来备战伦敦奥运会,中国举重队人才济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