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亚洲杯首战女排新人担纲 俞觉敏曝王一梅受伤

字号:T|T

第二届女排亚洲杯今天在江苏太仓拉开战幕。刚刚又经历了换帅风波的中国女排今晚将在首战中对阵伊朗队。考虑到对手实力较弱及队内较为严重的伤病情况,新帅俞觉敏将排出一个新人为主的阵容亮相首秀。

昨天中国女排在比赛场馆 太仓体育馆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从人员安排上看,除了在北京养伤的惠若琪和已经离队的罗瑜外,共有13人参加了昨天的训练,而此前已经几乎确认离队的二传卞雨倩依然还留在队中。在分组对抗练习中,站在主力阵容一边的是主攻范琳琳、陈丽怡,副攻马蕴雯、徐云丽,二传沈静思,接应张磊和自由人张娴,而魏秋月、薛明、王一梅等此前的主力队员均被安排在了替补一方。

据俞觉敏介绍,之所以将卞雨倩又留在了队中,主要是考虑到魏秋月近一阶段一直在边治疗边训练,而万一魏秋月伤势恢复不理想,卞雨倩则会成为沈静思的替补。此外,复出的老将周苏红将在20日抵达太仓与球队会合,而21日结束了亚青赛任务的上海主攻杨婕也将进队,至于入选世锦赛18人大名单的北京主攻刘晓彤何时进队,还要根据比赛情况和教练组的意见再做决定。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训练中王一梅几乎没有做任何跳跃动作,她只是舒展着身体在原地做做扣球动作,发球也采用定位站着发飘球。据俞觉敏透露,王一梅在之前的训练中脚扭了一下,但是没有大碍,“她脚扭了一下,但问题不大,要不肯定不让她练了。出于保护王一梅和长期的考虑,训练中就不让她练习跳跃 ,这样恢复起来会快一些。”

本次亚洲杯共有8支球队入围,中国队与韩国、哈萨克斯坦和伊朗队分在A组,泰国、日本、中华台北和越南队被分在B组。小组赛进行单循环,第二阶段根据排名进行交叉1/4决赛,然后再进行半决赛和决赛。

由于对手普遍不是很强,俞觉敏表示,本次亚洲杯主要目的就是锻炼队伍,多给年轻队员上场的机会,但是要求包括老队员在内的全队都要做好准备。

(每日新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