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史欣恩师曾因心疼爱徒落泪 虽获亚军仍需提高

2010年09月19日12:2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花游世界杯赛再传喜讯。在个人项目比赛中,中国江苏籍选手史欣表现出色,以95.500分夺得银牌,这也是中国花游队在世界大赛中收获的首枚单人项目奖牌。

“很激动,毕竟这是历史性突破。今天,我除了对史欣的表现满意,更多的是感动,感动史欣为这次突破付出的艰辛努力,感动整个团队以及所有领导在史欣最困难的时候给予她的支持、关心和强大支撑,如果没有集体的力量,史欣真的不会走到今天!”赛后,史欣的主管教练金婵动情地说。

2006年,史欣因患骨囊肿经历过一次很大的手术,医生还在她的大腿处安装了一块钢板。“手术后,史欣其实可以选择不练,因为她已经为国家队和江苏队(史欣江苏南京人)做出了贡献,即便退役也没有人会责怪她。但她非常热爱花游事业,而且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站在世界舞台上展示自己,所以她最终选择了坚持。”

金婵感叹,史欣手术后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她的钢板去年底才被取出,之前三年她一直带着钢板在训练。”再次手术后,史欣一直处在康复中,期间经历了很多艰辛的时刻。“最痛苦的时候是今年7月份参加美国大奖赛归来,那时候我已经让她进行踩水训练了,因为当时胯部肌肉力量还没有完全恢复,每次练完8分钟踩水她都会站在那里哭。”

为了在本届世界杯赛上取得佳绩,7月底中国队再次请来了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井村教练对队员们的要求更加严格,而且每次踩水训练都要负重进行,这对没有伤病的运动员来说都是很难承受的,更何况是史欣。”金婵也很心疼史欣,“她负重踩水的时候,我经常躲在一边偷偷抹眼泪。”

史欣自己也曾动摇过,“但花游队的领导包括教练们始终没有放弃史欣,每完成一组训练,大家都会说‘史欣好样的’,‘史欣不错!’正是这种集体的力量,让史欣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今天的突破应该说也是整个团队力量的突破!”金婵说。

体育界有句名言——成绩只代表过去,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目前史欣与俄罗斯等顶级选手还有很大的差距,比如体能。因为她的胯部力量还没有完全恢复,各方面的素质力量、专项能力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另外,个人项目特别注重内在表现力,这方面也要进一步启发她,再有就是节目编排的艺术性、连接、难度等方面也要有新的提高。”

金婵表示,“只有这些方面都做到了,史欣才有可能在今后的世界大赛中继续保持较强的竞争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