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解放日报:中国足球需可靠报道 媒体多猜无益

2010年09月19日11:10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时候看电影,记得佐罗很喜欢在惩奸除恶之后,留下一个神秘的“Z”,让无数人抓耳挠腮。如今,中国足坛也出现了一个神秘的“Z”,让不少感兴趣的人猜测纷纷。在百度输入“Z姓”两字,最热门的搜索条就是“Z姓国脚是谁”,有7000多篇相关文章。

如今,不少媒体已对这个所谓由南勇供出的“Z”姓国脚展开了地毯式搜索,列出了2009年中国国家队中所有以“Z”字开头的国脚,在排除了郑智和赵旭日两个似乎不需要贿赂就能进国家队的人之外,其余人好像都成了嫌疑对象。

人人都在关心这个“Z”是谁,但似乎忘记关心一个更重要的事实:南勇一案目前根本没有公开宣判,所有的说法其实都来自坊间。如果南勇真的说过此事,为何不直接公布“Z姓国脚”的全名?如果是不方便报道甚至只是道听途说,那为何又要抛出这个模糊的“Z”?

以中国足坛以前乌烟瘴气的程度,球员出钱贿赂进国家队绝不是什么新闻,但需要的是真实、可靠和准确的报道。就像《世界新闻报》敢曝希金斯操纵比赛,不管他们的动机如何,但至少拿得出视频证据说话。不然,今天出来个“Z”,明天还可能有个“W”,后天忽然冒出个“L”,然后这边厢互相猜测忙着列名单,那边厢则纷纷义愤填膺地要求诉诸法律捍卫名誉,大家闹哄哄一团,这对于解决目前中国足球的现有问题,真的会有什么帮助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