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陷入可怕恶循环 把德甲当欧冠恐有心无力

2010年09月19日10: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拜仁陷入可怕恶循环 把德甲当欧冠恐有心无力

三轮不胜,仅进两球,范加尔要面对的困难不少

腾讯体育杰曼述评 拜仁又白忙活了90分钟,0-0的比分使德甲霸主在联赛中遭遇三轮不胜,仅仅在首轮攻入一球,进球数排名倒数第一,与他们一起垫底的是本赛季“花大钱买来四连败”的沙尔克04。

正当人们都在讨论拜仁的后防线问题时,原本被认为丝毫不用担心的攻击线,却成了困扰范加尔的大难题。现在的拜仁,只有做出一定程度的改变,才有可能扭转罗本受伤以及夏季引援不力所带来的一切不利影响。

罗本的伤停显然对拜仁有很大影响,“小飞侠”的缺阵使拜仁丧失了在打不开局面时的破门良策。尽管人人都知道罗本的内切射门绝活,当要想防住他并不容易,而拜仁在德甲中大多要面对“铁桶阵”的局面,没有了罗本这一克敌制胜良方,也就造成了拜仁无法得分的局面,高控球率变成了刷数据,没有丝毫的实际意义。另外,尽管谁都不愿承认,但“世界杯病毒”实际也在侵袭着拜仁,克洛泽和穆勒虽然有进球,但发挥并不稳定,再加上一个永远在找状态的戈麦斯以及由于不适应新阵而状态一落千丈的奥利奇,如何进球也就成了摆在拜仁面前的一道坎儿。

尽管范加尔和内林格一直在嘴硬地表示拜仁依靠现有人员足以应付新赛季,但事实却远非如此。由于没有足够的板凳深度,范加尔势必要在欧冠和德甲之间有所取舍,而球员本人也会不自觉地在德甲中放松警惕。与不莱梅一战,拜仁明显留力;球员重视了欧冠,所以在困难的情况下2-0击败罗马;周末再次回到联赛,范加尔无法对阵容做出必要轮换,只能再次依靠欧冠的主力人马,而在欧冠中消耗过大的球员又无法打起精神对付科隆,这显然成了一个恶性循环。马上,德甲双赛和欧冠第二轮又将接踵而至,让人不敢想象拜仁在未来十天后会是怎样一种状况。现在看来,让全队上下同时重视联赛和欧冠,有些勉为其难,范加尔要做的选择题将会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难。

变则通,既然现有情势无法改变,范加尔也许应该对阵型和战术打法做出一些调整。把戈麦斯和奥利奇放在替补席上是绝对的资源浪费,既然单前锋独木难支,奥利奇也表现出了明显的不适应,不妨让他们中的一人与克洛泽同时首发,保证进攻中的人数,也避免克洛泽陷入被围困的境地。而且,如果在变阵中重新激活戈麦斯,也会拉回“3000万先生”那颗不安的心,放弃在冬季谋求转会的想法,避免人才流失。毕竟拜仁近年虽然引进了里贝里、罗本这样的球星,但不少球员走马灯似的来了又走,证明俱乐部的引援并不能算是成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