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中国花游再获突破 小将史欣首夺单人项目奖牌

2010年09月19日08:5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花游再获突破 小将史欣首夺单人项目奖牌

史欣(左一) 点击进入组图

新华网常熟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叶超周欣)18日晚,史欣在第12届世界杯花样游泳比赛单人项目中摘得银牌。这块出乎大多数人意料的银牌是中国队在这届世界杯比赛中获得的第三块奖牌,也是中国队在世界级比赛单人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

晚上进行的自由自选赛中,16名选手中史欣排在第13个出场。花样游泳单人项目比赛分别由技术自选赛和自由自选赛组成。根据评分规则,这两场比赛的得分各取50%相加后作为单人项目的最后得分。在当天上午的单人技术自选赛中,史欣与加拿大选手鲍-加甘农以95.000分并列第二。

甫一露面,史欣带着自信的笑容,压力并没有影响她的情绪。她的自由自选节目为《怒放》,激扬而富有节奏的动作洋溢着热情,有形的肢体语言淋漓尽致地演绎着怒放的生命,勃勃生气充溢于现场的每一个角落。出色的艺术表现力深深打动了裁判,史欣在自由自选赛中获得96.000的高分。加拿大选手鲍-加甘农第15个出场,在自由自选比赛中取得了95.500分。

最终,史欣在单人项目中以95.500分领先鲍-加甘农0.250分,为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再添一块银牌。此前,中国花样游泳在世界比赛的单人项目中从未摘得奖牌。

值得一提的是,史欣曾患上骨囊肿,治疗中一度在患处安了钢板。术后三年,她克服了别人难以想像的困难,一直带着钢板训练。正是这份坚毅,让有着“钢板美人鱼”之称的史欣始终保持着高超的运动水平,才能在取出腿部钢板不久后,就为中国花样游泳突现历史突破。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