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亚洲杯重用沈静思 冷幽默给蚊子打电话

2010年09月19日09:49现代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19日-25日,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将在中国江苏举行,这将是王宝泉离开之后女排第一次对外比赛,也是新帅上任后的第一次小考,中国队能够交出一份什么样的成绩单值得球迷关注。昨日,俞觉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鉴于魏秋月的病情,会让沈静思主打二传。

场上主力边缘化 沈静思担任二传

昨日,中国女排在太仓体育馆内为即将开始的亚洲杯进行最后一日备战。训练中,王一梅、薛明、魏秋月以及李娟等绝对主力未被分进首发组,而刚刚加盟的沈静思以及小将陈丽怡、范琳琳等则在首发组。可以看出,此次亚洲杯,俞觉敏更多的还是以锻炼新人为主,在接受采访时,他也表示会让沈静思主打二传。

“沈静思还是不错的,曾经也入选过国家队,她的技术特点和队伍还是比较适合。”前两天在接受采访时,俞觉敏就曾如此表示。加上主力二传魏秋月阑尾炎并未痊愈,时下仍在打点滴,更坚定了他培养新人的想法。“魏秋月现在是保守疗法,亚洲杯会让沈静思主打,然后根据情况,会有调整。”

分组训练中,首发组明显年轻化,沈静思作为主力和球队配合,主攻也是两名小将范琳琳和陈丽怡,张磊担当接应,马蕴文和徐云丽搭档副攻,自由人依然是张娴。“亚洲杯主要是锻炼队伍,要给年轻队员上场的机会,全队都要做好准备,老队员也要有好的状态,利用亚洲杯为世锦赛做准备。”俞觉敏如此说。

俞觉敏坦言,用年轻人去打比赛,必然会付出一些代价,但他不怕,“我会把这种压力转化为动力的。”

场下教练冷幽默 打电话“治”蚊子

“俞导,你看看,这蚊子一个晚上咬了我三个包。”训练结束后,队员们都坐在场下休息,薛明还和往常一样,娇滴滴地朝俞觉敏撒娇,她卷起自己的裤腿,白皙的腿上,几个大红疙瘩非常明显。

“哎呀,”俞导心疼地叫了一声,“那我要给他打个电话了。”他极为认真的一句玩笑话,把大家逗得前仰后合。

从2005年进入球队担任助理教练以来,俞觉敏跟随中国女排已经5年了,这几年里,他一直是队里的开心果,大家都喜欢跟他逗贫,尤其是王一梅、马蕴文、薛明等进队较早的队员,“俞导、俞导。”一有点事儿,她们就喜欢冲着这位长相憨厚的助教撒娇。

世界女排大奖赛后,王宝泉因病辞去主教练一职,俞觉敏临危受命接过女排主帅的位置,但即使他身份转换了,和队员们的关系似乎依然很轻松。“我觉得,训练中要严格要求,但训练结束,调节下气氛也未尝不可。教练就和老师一样,训练中、比赛中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但生活中大家可以朋友的形式互相沟通。”俞觉敏如此阐述着自己的观点。

郎平博客送祝福“周苏红是个宝贝”

在得知俞觉敏成为中国女排主教练之后,郎平通过博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送上祝福。“中国女排又一次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俞导在关键时刻挑起了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重任,对于俞导,我了解很少,几乎没有打过交道,不过相信他作为忠和的助理与中国女排一起走过整个北京奥运周期,一定在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加上他这两年也一直在球队里,对这支队伍一定非常了解,在此真心希望他工作顺利,并祝福他能够带领中国女排再创辉煌。”

对于周苏红即将在9月20日和中国女排会合,郎平表示:“看到周苏红重返国家队的消息,我真的非常高兴。”在恒大三个月的日子,让郎平对周苏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周苏红在我看来是个非常难得的好队员,我相信哪个教练都会特别喜欢她。有她这样的球员在队里,全队每一个成员都会被激励、被感召,她在训练和比赛中那股认真的劲头儿,真是让我特别喜欢、特别难忘。这样的球员就是在球队里打不了主力,也是一个难得的宝贝。她能下决心重回中国女排,对于中国女排来说真是件大好事。”也正是因为这些了解,郎平嘱咐周苏红在恢复训练之后要循序渐进,“毕竟好几个月没有正规训练了,一定要一步一步来,不能心急,一定要记住,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小组赛

9月19日 19:30 中国 VS 伊朗

9月20日 19:30 中国 VS 哈萨克斯坦

9月21日 19:30 韩国 VS 中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