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陈金一定会去亚运会 名单已上报总局

2010年09月19日09:25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金(微博 博客)、王琳(微博 博客)铁定无缘今年的广州亚运会!

昨天,包括新华社在内的多家媒体发布了这样一个惊人消息,而且消息来源据说就是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

不过,昨天中午,在出席东风-雪铁龙世嘉2011款常州首批用户交付仪式暨世界冠军见面会时,李永波亲自辟谣:“我从没说过陈金不参加亚运会,至于王琳,她因为伤病比较重,倒真的无法参加亚运会了。”

新华社消息也摆乌龙

昨天包括新华社在内的国内众多媒体发布了一条惊人消息:陈金、王琳、潘攀(微博)等人铁定无缘今年广州亚运会!

新华社消息引用了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的话:“陈金世锦赛打得太辛苦,现在又有伤,虽然不太严重,但还是决定不让他参加日本公开赛和亚运会;而王琳伤势较重需要动手术,将缺席今年余下的比赛。”李永波说:“今天我们已经上报了国羽广州亚运会参赛球员名单,虽然具体名单不便透露,但基本上变化不大。”

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轩然大波,昨天,在出席东风-雪铁龙世嘉2011款常州首批用户交付仪式暨世界冠军见面会时,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专门辟谣:“我没有说过陈金不打亚运会,是媒体听错了,我已经习惯被误会了。”

昨天,在赛场,记者正好碰到发布“陈金无缘亚运会”消息的新华社同行,这位同行解释说,当时确实是采访了李永波的,但当时李永波语速很快,声音也不大,李永波原话说的是“王琳、陈金肯定不会参加日本公开赛”,紧接着又说了亚运会的事,所以就听成王琳、陈金肯定不去亚运会了。

陈金一定会去亚运会

昨天,除了辟谣,李永波还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陈金肯定会参加广州亚运会的比赛!名单已经上报给总局了!”

至于陈金的伤,李永波表示:“陈金的伤没问题,不影响亚运会备战。”随后,有记者追问“陈金是否会同时出战亚运会男团和男单比赛时”,李永波称:“还没有最终定论,”李永波说:“亚运会毕竟和超级赛不同,名单要等亚运代表团统一公布。”

前两天,陈金在退赛之后也谈到了亚运男单名额的问题,他说:“我当然想去,不过单打只有两个名额,队里还有林丹(微博 博客)、鲍春来(微博 博客)、谌龙、杜鹏宇……竞争是很激烈的。”

对于陈金而言,男单名额需要竞争,男团名额则需要智取。

根据规则,男团只能上3名单打选手,而且积分排名最高的选手必须出任第一单打。从目前来看,陈金积分是中国队最高的,66502分,比林丹高出6000多分。别以为这是好事!因为在亚运会之前,如果陈金的积分还在林丹之上,而中国队要让林丹出任第一单打的话,那么唯一的选择就是放弃陈金,这样,陈金就将无缘亚运男团金牌。所以,陈金要想参加亚运男团比赛,就要让林丹的积分赶紧超过自己。

(扬子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