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穆里尼奥:西甲赛程太不公 代理葡萄牙已落空

2010年09月19日07:48腾讯体育Esperanza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里尼奥:我们本该丢两分 西甲赛程太不公平

赢球了穆帅仍不满意

腾讯体育讯 皇马客场对阵皇家社会,场边的穆里尼奥依旧是焦点人物。赛后他强烈抨击西甲联赛把让周中刚刚打过欧冠的疲劳之师皇马在周六比赛太不公平,并称赞皇家社会表现顽强,称平局结果更为合理。此外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出面澄清穆里尼奥不会代理葡萄牙国家队主帅一职。

自从穆里尼奥执教皇马后,立刻成为西班牙电视台转播镜头的第一号关注焦点,甚至取代了C罗原来的地位。皇马在客场遭遇皇家社会的顽强阻击,穆里尼奥在场边不时有激烈反应,屡次跑到场边高声呼喝指挥。看到皇马后防频繁失误门前险象环生时,穆帅甚至气愤到怒摔水瓶大声咒骂。

终场哨刚刚吹响,穆里尼奥就跑到场地中央,与当值主裁手比口谈“交流”起来。赛后他主动揭开了谈话内容,强烈抨击西甲赛程安排不公平。“我必须重申我在赛前说过的,一支刚刚在周三踢完比赛的球队不能在周六再踢另一场比赛,而必须安排到周日。为什么不安排周二踢欧冠的瓦伦西亚今天和埃库勒斯打联赛?我认为这就是我的球员们最大的问题,皇家社会整场节奏都非常快,而皇马无法始终保持同样的节奏,因为他们三天前才踢了高强度的欧冠比赛而对手是阿贾克斯。”

比赛进行过程中,电视镜头多次拍到穆里尼奥对皇马后防的失误怒不可遏,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已经及时控制住了情绪。在把矛头指向西甲赛程的同时,穆帅十分巧妙地回避了皇马后防线暴露出来的问题,不仅没有批评任何一名场上失误的球员,反而强调说他对皇马全队的拼搏精神感到满意。“我不想谈转播收入因素,我只希望我的球员们得到应有的保护,而不是因为赛程过于密集无法保持水准。皇家社会制造的威胁比我们更多,当然我们也有进更多球的机会,但直到比赛终场主队还是持续施压,比赛一直处于极高强度,我觉得这场比赛全队都坚持到最后一刻已经是很不容易了。赛前我曾说这个客场会是我们迄今为止最难打的,我并不是开玩笑,球队能在逆境中咬牙全取三分让我很满意。”

而据西班牙媒体披露,此前穆帅曾向葡萄牙RTP电视台公开抱怨皇马不允许他代理国家队帅位。“我不明白为什么皇马不放我去,在国家队比赛那几天,我呆在马德里基本无所事事,我甚至可以去度9天假。”不过皇马赛后被记者问起是否和皇马高层发生矛盾,穆里尼奥选择了避而不答。

对此事做出确定答复的是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他明确否定了穆里尼奥在执教皇马的同时、代理葡萄牙国家队主帅打两场2012欧锦赛资格赛的可能性。“我理解穆里尼奥因为此事感到不痛快,任何人都想在危急关头为国效劳,这是他的美德,但是他不需要有负疚感。事情是葡萄牙足协并没有正式向皇马俱乐部提出要求,一切只不过是媒体推波助澜,这事就到此为止。”

耐人寻味的是,巴尔达诺把经过说成是葡萄牙足协没有向皇马要人,而众所周知葡萄牙足协主席在取得穆里尼奥的首肯后与弗洛伦蒂诺约见会面,结果竟然会绝口不提头等大事,这实在令人费解。是否其中另有隐情?不过巴尔达诺赛后高度赞扬了穆帅与皇马在艰难客场的胜利,显示皇马高层目前不想与狂人产生摩擦。

(Esperanz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