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阵容点评:三巨头继续领军 名帅睿智老将凶猛

2010年09月19日07: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圣安东尼奥马刺的阵容有着明显的洛杉矶湖人之外的西部强队的风格,他们有多名优秀的球星,他们的账面战力看上去颇为整齐,他们的实力在赛季开始前就被高度认可。不过这样的球队却不是缺少斗志就是缺乏霸气,不是缺少绝对的大杀器就是容易被伤病困扰。07年马刺夺取冠军之后应该没人认为他们的时代已经结束,但是现在看来,这却是马刺球迷必须接受的现实。

如今马刺的账面人员名单上总共有14名球员,其中拥有过人能力者绝对不在少数,平均下来26.9岁的球员年龄也似乎并不算很大。可是马刺的三大核心当中蒂姆-邓肯和马努-吉诺比利分别已经34岁和33岁,理查德-杰弗森和马特-邦纳都已经30岁,安东尼奥-麦克戴斯更是高达36岁。如果马刺将未来寄托在28岁的托尼-帕克和25岁的斯普利特身上,这显然只会让他们成为西部真正的鱼腩。这支球队依然要靠老将打天下,并且明知这样也极难让球队取得成绩,也只能奋力一搏。

马刺的内线依然可谓人才济济,作为球队内线核心的邓肯依然有很高的进攻效率和优秀的防守能力,上赛季有不少爆发性表演的布莱尔和在欧洲大杀四方的斯普利特也将会会给球队禁区带来很多活力和惊奇。马特-邦纳擅长远程发炮,麦克戴斯依然能有所作为。只有五人可用应该会让马刺的内线存在一些隐患,尽快利用球队尚存的一个机动名额签约一位堪用的内线摇摆人,会是马刺新赛季开始前的首要任务。

相对来说马刺的外线虽然球员很多,但是真正可以肩负重任的依然是有丰富比赛经验的吉诺比利和帕克。乔治-希尔上赛季有不俗表现可是依然过于年轻,杰弗森看上去已经难堪大用。一旦吉诺比利再度遭遇伤病,新秀詹姆斯-安德森就必须要有所作为以不负球队对他的期许。算上上赛季曾经效力休斯敦火箭的加瑞特-泰普尔,马刺阵容中现在有五名控球后卫,这也表示球队依然在继续努力寻找帕克的备胎。

波波维奇这位名帅依然是马刺值得信赖的“大脑”,他将会让这支球队继续按照最正确和最强硬的方式打球,尽量让球员们保持体力充沛的同时也能够拼凑出不同效果的强力阵容。在群雄并立的西部,波波维奇很难让马刺创造奇迹,但是至少可以让人们都知道这支球队依然不好对付,依然顽强和凶猛。(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