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不夺冠就退出 CBA竟如此职业化

2010年09月19日07:27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方小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引进前奇才队内线辛格尔顿,140万美元签下前国王队球员昆西·杜比,张庆鹏极有可能加盟,新疆广汇为了总冠军不惜重金欲放手一搏,并称若不夺冠就将退出CBA

相比于佛山的光说不练,新疆队早早搞定了两名处于当打之年的N BA球员,连续两年屈居亚军的新疆广汇,大有破釜沉舟不夺总冠军誓不罢休的架势。

如果只是这样,我们应该为新疆队拍手叫好,投资额翻了三番,积极引进高水平外援,加强实力叫板广东宏远,肯定有助于提高联赛精彩程度,但那句“如若今年不夺冠就将退出”,着实令人玩味。

这样的一句话,未免太过儿戏了。如果这是一句用来激烈赞助商和球员的豪言也罢,但广汇集团声称借俱乐部宣传企业形象的目的已达到,是时候可以抽身走人了,着实令人扼腕。

中国篮球一直呼唤职业化,足球亦如此,但表现出来的种种现象却是越来越不职业。最近几天张庆鹏转会新疆的传闻被疯炒,尽管辽宁队极力否认,但昨天出炉的最新说法是张庆鹏应总局要求支援西部体育建设而加盟新疆队,辽宁队选择了沉默,如果真是这样,就算辽宁队一百个不愿意也无济于事。

不夺冠就退出,还是不给夺冠就退出?球队没有长期发展的打算,联赛动不动为大赛让路,球员利益得不到保障,规则改来改去且常有行政力量干预……这样的CBA何来职业化?

中超已是千疮百孔,CBA问题其实同样不少,中国足球因为成绩太烂被揪出来当典型,CBA是不是该门楼失火当以为鉴呢?

南都体育观察员方小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