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李冬生敛财得罪AFC 北京奥运中国裁判遭封杀

2010年09月19日06:21现代金报金综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是历史上第一届没有东道主裁判员的奥运会。起因是李冬生为了达到私人目的,得罪了亚足联。

裁判员是个特殊的群体,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不准接受媒体的采访。10年来李冬生的曝光率低之又低,在外人眼中比较清廉。但随着公安机关重拳反腐,这位嗓音略带沙哑、语速不急不慢的中国足协“优秀干部”被证实并不老实本分。

明修“栈道” 暗渡敛财

据知情者介绍,李冬生发生显著变化是在2005年之后,之前他曾明令裁判员到赛区执法“不能抽别人的一根烟,喝别人的一杯茶”,后来的李冬生便慢慢摸索出了自己的“敛财”之道。第一,搞培训。通过在地方举办裁判员、裁判长培训,让地方埋单,足协却收取了大笔的报名费、培训费;第二,收报名费。李冬生主持的裁委会,从2004年开始每名裁判员不但差旅费自付,还需要缴纳2000元报名费。以在广东举办的第一期为例,按照120名裁判员计算,仅报名费一项就高达24万元。如今大笔现金却不知去向;第三,搞裁判员表彰大会。大家都知道举办表彰大会的地方,来年该地区的裁判员会受到重用。无形中导致地方纷纷“进贡”争办。

为谋私利 不择手段

如果细心留意就会发现,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是历史上第一届没有东道主裁判员的奥运会。起因是李冬生为了达到私人目的,得罪了亚足联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裁判员杨志强受亚足联委派参与执法工作,他主吹了东道主卡塔尔队的两场比赛,发挥比较出色。亚足联裁判委员会把杨志强列为精英班成员,而且位置还比较高。转年申报国际级裁判员时,李冬生不知什么缘故没有给杨志强报名,理由是其年龄大了,推荐的是另一范姓裁判员。也有人一针见血指出:“杨志强或者没送礼,或者送的少。”亚足联裁判委员多次来电过问此事,中国足协裁委会坚持把杨志强拿下,最终惹怒了“太上皇”,报复性地不在北京奥运会上使用中国裁判员。 金综

(现代金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