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运作分析:小补难阻老化 马刺不敢大胆行动?

2010年09月19日07: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斯科拉火箭的成功,让马刺管理层悔青了肠子,主教练波波维奇也从不掩饰对当年那笔交易的失望或愤怒。于是为了避免再次出现那种错误的决策,马刺决定招来巴西中锋斯普利特。可以说这个决定是马刺今年夏天最重要的球员方面的决定,虽然还有续约杰弗森等方面的决定,但是这些都不能改变一个事实——马刺的核心阵容又老了一岁,让人感叹的是他们为什么不敢大胆行动?

说到大胆行动,马刺或许有自己的苦衷。当初用防守悍将鲍文换来得分好手杰弗森,但后者一直没能很好地融入球队。另外马刺的建队理念就是保持阵容的稳定性,这也是他们开创时代的基础之一。但是一个时代总有结束的时候,一个王朝总有改朝换代的时候。拿两支球队举例,公牛在乔丹王朝之后打进季后赛都难,而湖人在“OK时代”结束后,经过几个赛季的沉寂,然后又通过重磅交易让球队再次成为总冠军。

马刺有运作吗?有,但说实话都是小手笔。今年夏天除了招来斯普利特与续约杰弗森之外,就只是在选秀大会上得到詹姆斯-安德森了。杰弗森能更好地融入到球队当中吗?这恐怕是一个很难的问题,毕竟像马刺这样的球队以及杰弗森这样的球员,他们都有着丰富的团队合作经验,所以理论上他们融合的时间不应该很长,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所以对于马刺今年夏天的运作,值得期待的就只是斯普利特了。

当三年前马刺在选秀大会上选中斯普利特的时候,他们希望这位身高2.11米的巴西悍将能成为邓肯的得力助手甚至接班人。不过当时马刺并没有立即将斯普利特带到NBA,而是继续让他欧洲赛场上接受磨练。看起来斯普利特在欧洲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上赛季更是获得了西班牙联赛的MVP。美国媒体普遍认为,斯普利特能够给邓肯带来有效的帮助,甚至可以组成新的“双塔”阵容,复制当年邓肯与大卫-罗宾逊的神奇。

然而斯普利特似乎被吹上了天,才结束不久的土耳其世锦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小组赛前五场斯普利特还能场均贡献15分,但是从小组赛末战打克罗地亚开始他的得分就直线下滑,和阿根廷的比赛更是只得到10分。另外,他的篮板球保护能力,也遭到了广泛的批评。

当然,有些事情不能说的那么肯定,但是新赛季马刺要想从斯普利特身上得到很多的帮助,那显然是不现实的,所以他们还是只能依赖三叉戟。说实话马刺三叉戟时代结束的时候到了了,他们会在中期交易截止日前送走帕克?他们敢大胆行动吗?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