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伊布帕托亦需仰视因扎吉 F4?不!五星连珠!

2010年09月19日06:07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管怎么踢,因扎吉总是最有威胁的那个

不管怎么踢,因扎吉总是最有威胁的那个

腾讯体育讯 时下,意大利、中国各大媒体都在热炒一个观点:米兰的锋线四大明星(或称F4)该如何安排。但事实上,人们忽视了一个事实。米兰攻击线还有一个伟大的明星,这就是因扎吉。新赛季,阿莱格里给了因扎吉141分钟出场时间,因扎吉给出的回应是:2个进球。

本场比赛,由于帕托受伤,也由于罗比尼奥赛前肌肉感到不适(近两天的训练,罗比都是单独练习),阿莱格里无奈选择让伊布、因扎吉、小罗组成锋线搭档,这也是米兰锋线五虎里仅剩的能出场的三个人。因扎吉顶替帕托出战,位置很是尴尬,似边似中的位置使得他只能用“非典型”的方式去比赛。这使得这套组合看上去像是临时拼凑的应急之举。

在新位置上,因扎吉明显有些不适应,他几乎是在勉力支撑。第22分钟,他右边路拿球后试图里切,但球虽盘过对手,人却被对手卡住。第35分钟,因扎吉回撤到中圈拿球,沿右边线突进后送出直塞,可惜球传的稍大。第40分钟,因扎吉右路漂亮的卸下挑传,但因为位置过于靠边,他只能做给队友完成射门……从这些细节来看,因扎吉在这个不伦不类的位置上,很难按照自己习惯的套路去踢球,威力大打折扣。全战,因扎吉2次过人2次被断,踢了85分钟只有15脚传球,对抗成功率仅有4成,踢的很不舒服。

但这又如何?衡量一个球员的价值,一个重要的指标就是:他能否在不适合自己发挥的时候,依然踢出自己的决定性。众所周知,当今足坛,擅踢顺风球的人很多,伊布算是其中典型。但在逆境中依然发挥神勇的球员,无疑更具价值。因扎吉就是这类球员,今天全战他只拿到2次射门机会,他就打进两球!

第14分钟,伊布送出直塞,因扎吉敏锐的意识到对手边后卫拖在最后,于是大胆前插,在一个看似越位、实则还差半步的位置形成单刀,可惜他的左脚推射略略偏门而出。第45分钟,博内拉右路突破低传被漏到后点,小罗再次不停球直接推向中路,因扎吉反越位形成单刀,在小禁区线上冷静推射得手。从慢镜头可以清晰的看到,因扎吉在整个过程中异常灵动,他始终是在距离越位线只差半米的区域活动,最终也是在只差半步就越位的区域破门。这是因扎吉的典型风格,尽管进球看上去有拣漏之嫌,但若没有这个“行走在越位线边缘”的男人,米兰今天连1分都拿不下!

就这样,在一场大多数时间里都踢的郁闷不堪的比赛里,因扎吉利用自己招牌式的反越位绝技,在获得2次射门的前提下为球队打入一球。相比起某些“浪射”挥霍良机的前锋,相比起某些一到逆境中就自我沉沦的杀手,因扎吉做出了最好的榜样。哪种球员更加伟大,这是不言而喻的事情。

新赛季,因扎吉获得了3次出场机会,2次替补出战,1次首发被换下,合计141分钟。这141分钟,因扎吉贡献两记破门,打了一记门柱。这样的超级皮波即便不是主力,也配得上人们最疯狂的掌声。

可以这样下一个结论:不管米兰锋线上拥有怎样的F4,因扎吉都是球队最宝贵的财富;而对于擅打顺风球的伊布、经验还不老辣的帕托来说,他们所应该想的不是自满于现在的成就,而是带着尊敬的心态去向因扎吉好好学习。若能学到因扎吉的一些东西,此二人将受益无穷。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