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陈晓婷:首把失败当场懵了 不着急能发挥更好

2010年09月19日01:22新华社王秀琼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土耳其安塔利亚9月18日体育专电(报道员郑思远 记者王秀琼)18日结束的2010年举重世锦赛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19岁选手陈晓婷以抓举100公斤、挺举122公斤、总成绩222公斤包揽该项目3块金牌。

赛后陈晓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很高兴今天能拿下三块金牌,去年的世锦赛我只拿到一块金牌,现在我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今天抓举的状态还可以,但是挺举并没有发挥全部的实力,可以再提高。就因为第一把挺举太着急了,失败后一下子愣了,感觉有点懵,不过下台以后赶快调整心理,相信自己有这个实力,之后第二和第三把就比较心平气和地拿下来了。以后会继续努力,脚踏实地地训练,成为一名一流的选手。”

中国举重队领队庞高兴在赛后进行点评说:“陈晓婷今天发挥得还可以,但是抓举可以冲击一下世界纪录。挺举第一举没起还是有影响,可以把开把重量降低一点,然后再往上加,这样成绩能更好些。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该级别总成绩亚军、东道主土耳其队选手阿伊琳赛后表示:“我今天本有机会拿到一块挺举金牌,但是在第二举的时候没敢太冒险,把重量压低了,是因为不想在观众面前失败。在之后的比赛里我会尝试更高的重量。”(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