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坚强女孩首次参赛创历史 更大目标亚运世锦赛

2010年09月19日00:10华奥星空网康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常熟9月18日电 (记者 康少寒)花游世界杯赛再传喜讯。在今天进行的女子个人项目比赛中,中国选手史欣表现出色,以95.500分夺得银牌,为中国队实现该项目历史性突破。俄罗斯的埃斯琴科·纳塔丽娅(ISCHENKO Natalia)获得冠军,加拿大的玛丽·皮埃尔(Marie-pier)获得铜牌。

共有16位选手参加个人项目角逐,比赛规定,每位选手要完成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两套节目,每套节目所得分数的50%相加确定最终排名。在上午进行的技术自选比赛中,史欣携《爱莲说》出战,获得95.00分,与加拿大选手皮埃尔并列第二位,去年罗马世锦赛冠军、俄罗斯的纳塔丽娅以97.80分排名榜首。

史欣的自由自选节目是《怒放》,在全场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助威声中,她非常出色地完成了这套刚劲有力、充满激情的节目,单项成绩获得96.00分,两套节目平均分相加为95.50分,史欣为中国队收获了世界杯历史上的首枚个人项目奖牌。纳塔丽娅以98.70分获得金牌,加拿大的皮埃尔以95.250分摘得铜牌。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很高兴能有这么一个平台让我展示自己,并且获得这样的名次。”史欣赛后说,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又是主场作战,她并没有觉得紧张,“我告诉自己就把它当做一次训练和表演,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

史欣是中国花游队公认的最坚强的女孩,2006年她的大腿因患骨囊肿做过一次大手术,术后医生在她的患处安装了一块钢板,现在这块钢板虽然被取出,但大腿上那条一尺多长的伤疤仍然清晰可见。史欣说,自己能坚持到现在除了对花游项目的热爱,与教练、领导以及队友们的鼓励和支持是分不开的,“正是他们的鼓励和支持才让我一步步走到今天。非常感谢他们!”

史欣的下一个目标是今年年底在广州进行的亚运会和明年在上海进行的世锦赛,“希望能再次站在领奖台上!”她说。(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