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鲍春来国羽地位不断下滑 恐无缘亚运单打资格

2010年09月18日23: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鲍春来(微博 博客)意外不敌从未输过的师弟谌龙而无缘决赛。前面有林丹(微博 博客)这座大山始终无法攻克,而比他年轻的陈金(微博 博客)已在巴黎收获了世锦赛冠军,以前的二号单打位置不保,本次比赛又被冲劲十足的小将谌龙击败,鲍春来的处境越发尴尬,此种表现,很难在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中获得单打参赛资格。

率先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林丹2-0横扫小将王睁茗率先挺进决赛,正当大家期盼“林鲍大战”再度上演之时,鲍春来却在和小将谌龙的比赛中败下阵来,无法满足大家的期望。

其实在赛前,大家都看好经验丰富、综合能力更强的鲍春来,毕竟此前两人在去年的亚锦赛和今年的德国公开赛的交手中,鲍春来都获得了胜利。

比赛中第一局鲍春来一度以15-9占据领先优势,却被谌龙连追6分,更是以21-18实现逆转;易地再战,鲍春来更是显得有些不在状态,一度以5-12被对手死死压制住,而谌龙却打得步步为营,最终以21-12结束了战斗。就此鲍春来结束了对谌龙的全胜并送对方进入决赛。尽管赛后鲍春来认为作为老队员被小将冲击很正常,有这样的良性竞争更能激励他,但实际上给鲍春来屡次在最该证明自己的时候倒下,无疑使他的竞争力下降。

鲍春来在国羽男单的地位,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都处在一个十分尴尬的境地。此前,在林丹的当打之年,小鲍即便再出色却始终逃不出林丹的阴影,“千年老二”的帽子一扣就扣了好多年,而在和林丹交手中胜率颇低,即使偶尔战胜林丹,但每次都又倒在另一位实力不如林丹的其他选手之下,今年3月进行的全英公开赛就是如此,在八强战中2-1战胜林丹,打破了对对方27个月不胜的记录,而随后他却输给了日本20岁小将田儿贤一,也使得中国男单全英赛七连冠的美梦破灭,并且连续十年闯进决赛的纪录遭到终结。到了世锦赛,鲍春来提前遭遇林丹,而这次他再次倒在超级丹的拍下。

如今,小鲍的翻身仗还未开打,身后的“追兵”却已赶到。陈金用今年来的出色表现已逐渐取代小鲍成为了国羽男单的“二号人物”,年初的汤尤杯中,鲍春来就仅仅作为第三单打,决赛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而小将谌龙的崛起更是使小鲍的处境危机四伏。已经不再年轻的他给他证明的时间已经不多,如果再没有突出的表现,可能会在竞争中掉队。

亚运会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将开幕,主帅李永波(微博 博客)已经确认了陈金肯定参加亚运,而林丹在荣誉榜中仅缺亚运男单冠军,相信国羽会给他机会实现这一梦想,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林丹和陈金会占据两个单打资格。而鲍春来可能仅会参加亚运会团体,而且根据排名还是第三单打,并不能真正体现自己的价值。

除了近期的亚运会,2012年的伦敦奥运也是鲍春来最大梦想,首先他要做的还是通过努力争夺参赛资格,其次让自己的实力和内心都更加强大,只有这样才能获得自己想要的成绩,否则即使参加,若还像北京奥运会时没等遇见林丹就输给了李炫一提前出局,那样的话就将会给自己留下终生遗憾。(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