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洋帅克星唐尧东实至名归 建业距亚冠仅差1分

2010年09月18日22:26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河南建业积分达到32分,联赛排名上升到第6位,距联赛前四仅1分之差,亚冠资格在望。而球队主帅唐尧东再度过了换帅风波之后,再一次战胜了洋帅,证明了自己“洋帅克星”的外号并非浪得虚名。

腾讯体育讯 凭借内托的进球,1-0击败本轮之前以1分优势压过本队,且志在争夺亚冠资格的陕西中建,河南建业积分达到32分,联赛排名上升到第6位,距联赛前四仅1分之差,亚冠资格在望。而球队主帅唐尧东在度过了换帅风波之后,再一次战胜了洋帅,证明了自己“洋帅克星”的外号并非浪得虚名。

作为上赛季的中超季军,河南建业本赛季参加了亚冠联赛,缺乏双线作战经验,以及引援不力导致河南建业在本赛季的战绩波动相当大,自联赛第15轮开始,甚至曾6轮不胜,而球队主帅唐尧东也三次陷入换帅风波,还好建业俱乐部高层力挺,唐尧东才渡过难关,带领球队此前三轮比赛保持不败。

本轮比赛对阵志在争夺亚冠资格,且兵强马壮的陕西中建,河南建业赛前并不被外界看好,但狭路相逢勇者胜,河南建业开场就发动猛攻,并由内托在第10分钟打破场上僵局,此后虽然陕西队占据控球优势,但河南建业的防守颇为稳固,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1-0战胜,迎来四轮不败,挺进亚冠区域。

对于度过帅位危机的唐尧东来说,这场胜利颇具意义。本赛季虽然建业的战绩不佳,但唐尧东有一点却值得推崇,那就是对阵洋帅时屡屡有惊艳排兵布阵:本赛季,建业仅输给朴成华带的大连队,其他如山东的伊万诺维奇、上海的布拉泽维奇、深圳的高歌奇、长沙的耶西奇,要么握手言和,要么成为手下败将。

此番战胜早就享有盛誉的科萨,唐尧东证明自己“洋帅克星”的外号并非浪得虚名,同时也证明自己完全有实力带领建业取得好成绩,目前建业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有很大希望进军亚冠联赛就已经足够说明唐尧东的带队能力。

从剩余赛程来看,河南建业要在接下来的7轮比赛中面对南昌、青岛、山东、长沙、上海、杭州、天津,这7支球队中,山东鲁能届时可能已经提前夺冠,基本无欲无求,河南队凭借主场优势战平对手的希望非常之大,而南昌、青岛、长沙虽然是保级困兽,但实力明显弱于河南,建业要是发挥自身水平,战而胜之应该是确定的事情。

建业冲击亚冠资格最大阻碍是天津和杭州,这两队实力都不弱,且自身都有冲击亚冠的希望,并在最后两轮才遭遇,哪一方胜出哪一方很可能就最终能够获得亚冠资格,从目前来看,建业想要战胜两队,难度颇大。利好消息是,对阵天津时,建业坐镇主场,且另外一个亚冠竞争对手上海申花可能已经提前丧失夺冠机会,并且领先第三、四名颇多,无欲无求,输给建业并非没有可能。

不难看出,只要建业能够保持近四轮联赛的状态,在稳固防守的同时,争取在进攻端取得突破,在接下来的7轮比赛中稳定发挥自身水平,自己不犯错误,实现赛季初提出的再次进军亚冠的目标希望还是非常大的。(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