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锋煞倒钩破进球荒 解说赞其媲美马拉多纳

2010年09月18日22:13腾讯体育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第85分钟,金尼头球摆渡,身材高大的何塞却摆出了一个非常舒展的倒钩动作,打进了本场比赛,甚至是本轮比赛最精彩的进球。

腾讯体育讯 9月18日晚,当重庆力帆主场与南昌八一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的时候,全场变得一片寂静。南昌队外援加迪杰罗夫一脚远射将比分扳成1:2,虽然力帆队还有一球领先的优势,但重庆球迷却陷入一种习惯性的紧张。在最近一个多月内,力帆已经有四次在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或者逆转,运气之衰令人惊叹。

这一次,难道力帆又要重蹈覆辙?就在南昌队疯狂反攻,力帆主帅魏新如坐针毡的时候,力帆的巴西前锋何塞挺身而出。第85分钟,金尼头球摆渡,身材高大的何塞却摆出了一个非常舒展的倒钩动作,打进了本场比赛,甚至是本轮比赛最精彩的进球。力帆的领先优势又扩大到两球!何塞进球后跑到场边,像孩子一样与替补球员、另一名外援多乌达来了个“撞屁股”,结果两人双双倒地。

替补席上的魏新长出一口气,因为这个进球实在是太关键了。如果力帆在这场保级大战中被南昌扳平,对球队的士气将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打击,他们也将牢牢地坐在副班长的位置。但是何塞的进球让这一切尴尬的设想化为泡影,也在比赛最后时刻稳定了球队的情绪。在今晚的这个进球之前,何塞已经连续7轮没有进球,遭遇了近50天的进球荒。而在他哑火的这7场比赛中,力帆也仅仅取得了一场胜利。在经过50天的等待后,何塞终于用一个精彩的倒钩打破进球荒。因为上赛季表现平平,何塞被重庆媒体和球迷怒斥为“水货”,但现在,他已经以7个进球成为本赛季力帆队内的头号射手,给了质疑者一个最有力的回击。

与南昌的比赛,因为力帆另一位外援前锋金尼没有首发上阵,何塞便成了单箭头,一直处于形单影只的状态。实际上,何塞在大部分时间中都未能给南昌队造成威胁,多次因为动作太慢错失良机。但他本场比赛仅有的两次闪光,却制造了两个进球,除了自己打进的倒钩球外,他还在第56分钟助攻国奥小将张健破门。当时,何塞在两名南昌队球员包夹的情况下,巧妙地将球分给中路的张健,后者形成单刀。何塞这个手术刀式的妙传也得到了广东体育频道(重庆版)解说员的盛赞,甚至将其与老马相提并论:“何塞的这个传球,让人想起了1990年世界杯上,马拉多纳传给卡尼吉亚的那个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