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三年努力破枷锁 鲍春来:小将强大是好事

2010年09月18日21:2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今晚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小将谌龙在男单半决赛中淘汰鲍春来(微博 博客),继瑞士站之后第二次杀入超级赛决赛。

这是谌龙第三次参加大师赛,上两届比赛,他嘴中的“金哥”(陈金(微博 博客))成了阻挡他的大石。不过,总还有一些东西是不同的。比如,08年两局的比分是10比21、12比21,下一年谌龙把比赛拖到了决胜局。又比如,08年没有多少人会注意到一个叫谌龙的孩子首轮被淘汰,接下去的一年他走进混合区时会被守候的长枪短炮牢牢围住。

第三次站在常州大师赛的舞台,谌龙终于完成了突破,21-18、21-12,他将鲍春来淘汰出局。“主要还是自己的体力出了些问题,有点累,速度就慢下来,而对手很耐心,基本没有失误。”鲍春来在第一局的大部分时间占据领先,但却被谌龙在9-15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

而在第二局,小将用耐心和速度完全拖垮了小鲍,一度以20-11拿到9个赛点。“第二局的确自己在速度上占了上风,创造比较多的进攻机会。”谌龙表示,“自己的心态保持得不错,即便是第一局落后比较多的情况下也没有着急,始终保持着耐心。”

这是谌龙自四月份的瑞士站之后,第二度打进超级赛的决赛。他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另一位老大哥林丹(微博 博客)。“不想太多,今晚休息好,然后一分分去拼吧。”谌龙说。

虽然输给了年轻后辈,但鲍春来坦言这并不是什么坏事,“年轻队员有冲劲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样良性竞争特别好,能激励我把自己的状态,一些东西更加完善。”

李永波(微博 博客)在昨天公布了亚运会女单组的阵容,但男单的参赛名额花落谁家尚是未知数。作为上一届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那一段经历自然在鲍春来心中留下来刀凿斧刻般的印象。

鲍春来表示会全力争取两个单打名额。“对于我而言,亚运会前有一个系统训练非常重要,因为下半年比赛特别多,有一段集中训练对于自己的状态调整非常重要。”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