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明星赛男子10米台 曹缘夺冠林跃未进决赛

2010年09月18日20: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0-2011年中国跳水明星赛在济南拉开战幕,在男子10米台的较量里,曹缘以105.45分夺得冠军,张雁全通过附加赛战胜火亮赢得亚军,火亮名列第三。

此番跳水明星赛济南站名将云集,包括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该项目冠军林跃、2009年跳水系列赛英国谢菲尔德站冠军火亮,2007年全国城市运动会男子全能、10米台冠军杨礼光,2009年全运会铜牌获得者曹缘,2009年全国青年跳水冠军赛杨健、2010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冠军张雁全等好手悉数参赛。

淘汰赛阶段竞争异常激烈,林跃在第二轮就被淘汰出局,而林跃在双人比赛的同伴火亮稳定性奇佳,他一直名列前茅,以99分的高分以头名身份晋级决赛。曹缘以85.10分排在第二,也进入到决赛。而另外两个决赛名额,将通过复活赛的较量产生,复活赛是不限制选手动作难度的,竞争更加刺激。

复活赛里张雁全的5255B技惊四座,腾空、空中姿态、压水花都无懈可击,以102.60分获得复活赛的第一名。吴军也是运用了5255B,他赢得了88.20分,在复活赛位列第二。杨礼光以75.60分列复活赛第三,杨健72.00分排在复活赛第四。这样张雁全和吴军晋级决赛,杨礼光和杨健被淘汰。

决赛里吴军使用了一个难度系数3.5的动作,吴军的表现中规中矩,获得了75.30分。火亮采用 109C (向前翻腾四周半),难度系数3.7 ,他尽管一开始出现瑕疵,但控制的不错,获得了94.35分。 张雁全也采用了109C的动作,他的动作完成情况与火亮相仿,也获得了94.35分。曹缘的动作也是109C,他的打开果断,入水效果奇佳,获得105.45分

由于得分相同,火亮和张雁全将通过附加赛争夺亚军,火亮采取的是5255B,可惜水花没有压住,最终得到 97.20分;张雁全采取了臂力动作6245D,他的动作一气呵成,获得102.60分,从而战胜火亮赢得了附加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