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组图:中甲惊现齐达内式顶人 裁判竟未予警告

2010年09月18日20:16腾讯体育贝经柒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16:00,在中甲第22轮比赛中,湖南湘涛队主场迎战南京有有队。鏖战90分钟,两队都没有创造出足够的进球良机,只能以0比0战平。但是比赛的进行却不像比分所表现的那么平静。

本场比赛的裁判成为了双方球员发泄不满的对象,正是由于他诸多争议的判罚,让湖南队与南京队球员都很难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安心比赛。在比赛进行到第54分钟的时候,客队在前场获得了一次定位球良机,南京球员将皮球吊入禁区,湘涛门将出击将皮球稳稳抱住,但此时南京队后卫王浩上前干扰,想用身体将门将穆旭挤进门内。这引起了穆旭的大为不满,在双方言语交流之后,王浩却突然失去了应有的理智,一头将穆旭顶翻在地。

这一动作与06年齐达内顶翻马特拉齐那个动作如出一辙。如果说唯一的不同那便是,06年齐达内被红牌罚下,但本场比赛的裁判却对南京队王浩毫无表示。赛后湖南队的工作人员对此判罚十分不解“那个球至少要出示一张黄牌。”

中国足球常年积弱,若想快速并合理的崛起则应该向国外高水平的球员学习。但是此次事件的发生,却让众多球迷更加汗颜,莫非是眼看着齐祖精湛的技艺无法赶上,中国球员只能去学齐祖的恶习。

不止是球员方面,裁判工作上的漏洞也是层出不穷,近年来众多的错漏判大显于世,裁判身上的压力也随之陡然而增,但是这都不应该成为裁判的托辞。试想此场比赛裁判对于王浩这一动作能够公允一些的话,这也无疑会增强黑衣法官的公信度。中国足球的进步不止是技艺上的提高,而更应是全方位的学习。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