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亚龙时代150人入选国足 谁靠花钱买马甲?

2010年09月18日17:51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徐东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在谢亚龙担任足协掌门人期间,共有超过150名球员入选过国足,这些进入国字号顶级球队的球员,总数几乎接近中超球员人数的一半。

福拉多执教期间国脚 2007年9月国足集训名单

李金羽、周海滨、崔鹏、孙祥、杜威、李玮峰、肖战波、陶伟(微博)、张帅、杨智、杜震宇、王栋、宗磊、张笑飞、张宝峰、张耀坤、曹阳、吴伟安、蒿俊闵、王霄、郑斌、宋振瑜、肇俊哲、曲波、刘健、杨林、李帅

2008年1月迪拜四国赛国足名单

宗磊、宋振瑜、杨智、李帅、刘健、孙吉、杜威、张耀坤、翟彦鹏、张永海、张帅、王霄、王万鹏、张笑飞、王栋、蒿俊闵、陆博飞、郑斌、肇俊哲、李彦、徐亮、李建华、毛剑卿、李金羽、曲波、汪嵩

2008年4月国足赴美拉练名单

吴昊、吕征、孙吉、郜林、胡兆军、陆峰、李彦、李建华、汪嵩、季铭义、李帅、肖战波、王霄、吴伟安、曹阳、曲波、肇俊哲、宋振瑜

3份名单变化极大,仅有肇俊哲、曲波、宋振瑜、王霄、李帅5人3次都入选。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在谢亚龙担任足协掌门人期间,共有超过150名球员入选过国足,这些进入国字号顶级球队的球员,总数几乎接近中超球员人数的一半。名为“镀金”,其中有不少人其实是靠“拜金”而来。而这当中有多少人是靠贿赂谢亚龙、蔚少辉等人穿上国脚这件马甲,目前看还是个谜。

虽然米时代前后也有近80名球员入选过国足,但大多数人都是在米卢上任初期考察球员时进入的,在球队稳定之后,米家军的阵容也就基本固定下来。而哈恩同样如此,他的用人也从来没有引发外界的质疑。而到了谢亚龙走马上任后的2005年,朱广沪执教国足后,前后有106人入选过国足,福拉多和杜伊时期也有50多人入选。

谢亚龙上任后曾说过这样一番话,“国家队的任务不是发现人才,而是帮助俱乐部包装球员,我们要让俱乐部排着队送球员来,而且要让他们知道,其实进入国家队是很有价值的。当然,进入国家队是有一定门槛的,但俱乐部还是可以从这里面得到回报。”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2006年底,谢亚龙将蔚少辉提拔为正处,并将其调至国足担任领队一职后,原本稳定的朱家军便开始出现大量球员涌入的情况。截至2007年4月集训时,一共有106人入选过朱广沪执教的国足。这其中,仅实德就有17名球员受到过国足“征召”,而该队11名主力球员都入选过国足。

据了解,在杜伊和福拉多入主国足后,他们其实并不能完全掌握球队的用人权。20强赛期间,国足的每一次出场阵容,都要上报由谢亚龙和蔚少辉主导的队委会,而这个出场阵容经常会被队委会修改。2007年11月12日,福拉多的首次集训招入了26名球员,此后的4次集训,共有50人入选国足,平均每次就有将近10位新人入选。2008年国足美国集训期间,担任团长的谢亚龙则将国足和国奥的大权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