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于洋谢新搭档助其击败克星 笑言连胜仍要低调

2010年09月18日16: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8日常州讯(特派记者张楠)“在他们退役前可算赢他们一回了!”比赛一结束,于洋(微博 博客)开心的把球包抛在地上。或许连记者都没注意到,于洋在之前和何汉斌搭档时从来没有击败过印尼选手诺娃/纳西尔,击败他们成为了于洋的一个心结,所以在今天获胜后于洋说比奥运会拿了冠军还开心。

尽管自己和何汉斌搭档已经四年,也在奥运会上获得过季军,但是面对印尼这对一号混双诺娃/纳西尔,他们却从来没有赢过。“很奇怪,羽联抽签还经常把我们抽到一起,每次碰上他们都是输,很多次了,这回赢了他们比奥运会拿了冠军还高兴!”于洋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开心。刚换了新搭档,就改写了历史,于洋自然没有忘记身边的徐晨。“这得谢谢徐晨!”在记者的撺掇下,于洋赶紧跟身边的搭档表示感谢。

不过,自从跟徐晨搭档之后,于洋感觉他的特点更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徐晨是后场进攻比较强,算是比较全面的选手,跟他配合能够打出各种战术,因为我们组合攻防都很强。但是跟何汉斌原来配对,他的进攻比较好,但是防守弱,我就只能跟他一直进攻。”于洋形容跟徐晨配对让自己感觉更踏实。

但击败克星也并非偶然,徐晨告诉记者,昨天晚上分管混双的教练陈其遒、张军就给他们制定了战术,尤其是一定注意对手的发接发。“今天在来赛场的大巴上,于洋还在提醒我让我记住昨天开会说的事情,注意对手尤其是女的纳西尔的发球,因为她的发球非常有特点。我们这边就是主攻诺娃那边。”虽然自己年龄比于洋大,但是在赛场上徐晨还是多受到于洋的指导。

或许是有了郑波/马晋的前车之鉴,虽然刚刚配对在大师赛上就获得了不俗的成绩,但他们依然担心这只是一个假象。就像2009的郑波/马晋,刚刚配对便连夺几站冠军,但之后却长期处于一个低迷的状态。“郑波他们就是因为刚出来的时候没有人了解他们的特点,所以几站都打得很好,之后大家都了解了,就没有那么顺利了。我们也是因为刚刚组对,对手对我们的特点还不了解,所以暂时这次成绩还不错。”于洋笑称他们二人要低调一点,先把亚运会的任务完成再说后面的事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