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亚洲杯中国争卫冕 俞觉敏率新阵容迎考验

2010年09月18日16: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女排亚洲杯于9月19日-25日在江苏太仓展开角逐,刚刚新帅上任正处于新的磨合期的中国女排仍将力争实现卫冕,在亚洲球队中保持霸主的地位。新帅俞觉敏则迎来上任后的第一次考验,届时会给女排带来怎样的技战术变化,调整后的阵容实力是否有所提升,与泰国、日本、韩国等队的较量中如何克敌制胜,这些都是新帅带领下的中国女排被关注的焦点。

夺冠是最终目标 新帅俞觉敏迎首项考验

前任教练王宝泉执教国家队仅5个月就在大奖赛总决赛结束后因身体原因辞去主帅之职,的原助理教练俞觉敏临危受命,走马上任就迎来亚洲杯的考验。俞觉敏近十年都在国字号球队执教,对球队很熟悉,适应不成问题。从亚洲杯比赛的目标而言,中国女排主场作战定要实现卫冕,一方面是提升队伍信心,另外对手整体实力也不高,通过夺冠仍继续保持中国亚洲的霸主地位。

虽然多年来一直在国字号球队担任助教,但俞觉敏以主帅身份独自带队参赛还是首次,在亚洲杯这样级别不是很高但必须夺冠的基础上还是有些压力,小组赛是热身和磨合阵容的过程,俞觉敏会给年轻队员更多时间上场。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亚洲杯只是起步阶段,俞觉敏需磨合出最佳配置的阵容为以后的比赛打好基础。

在王宝泉带领期间的中国女排暴露出很多问题,一传不稳进攻不力,小球串联技术差,移动拦网能力差,在与强队的交手中几乎毫无还手之力。俞觉敏上任后,中国女排的上述问题如何得到解决,都需要通过比赛进行检验。这需要给俞觉敏和中国女排一定的时间。

考察阵容探底对手两不误 为世锦赛亚运会作准备

新帅上任后阵容也有所微调,主攻位置上惠若琪本赛季因伤已无法参赛,王一梅和陈丽怡将继续承担重任,此外还调入北京队的年轻主攻手刘晓彤,在亚洲杯中非中重要场次上,这位小将应该有出场锻炼的机会。二传位置由于主力主力魏秋月受伤病困扰状态欠佳,八一队的年轻二传沈静思被调入队中,有望在亚洲杯比赛中挑起大梁,小将沈静思在八一队担纲主二传,也曾入选过国家队但表现机会不多,颇有潜质的她,或许会而二传组织上给全队带来一些不同的变化。

除了中国和日本两队外,本次亚洲杯泰国、韩国、哈萨克斯坦和中华台北等队还将为争夺明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亚洲区剩余的两个半名额展开争夺,势必会将全力征战。为下个月世锦赛最准备,东道主日本队对本次亚洲杯重视有限,仅派出二队参赛,竞争力下降,韩国、哈萨克斯坦和中华台北具备一定的冲击力,但对中国形成最大威胁的实际上只有赛会头号种子,亚锦赛冠军泰国队,是中国队卫冕道路上的真正对手。

去年亚锦赛决赛,泰国队爆冷3-1力克蔡斌带领下的中国女排,首次夺得亚洲冠军。今年大奖赛双方两次交手,中国队在成都站3-0横扫胜出,澳门站先丢一局后以3-1逆转。泰国近一年多进步很大,防守顽强、网上速度快,中国队再与对方交手必须发挥出快速多变的特长,充分发挥出网上优势,在攻拦两端限制住对手,正常发挥下拿下对手实现卫冕成功应不在话下。

对于刚经历换帅风波的中国女排来说,本届亚洲杯是个很好的练兵机会,在磨合阵容和锻炼队伍的同时,比赛中力争打出精神面貌全力卫冕,同时也探测一下对手的实力情况,为后面更具挑战的世锦赛和亚运会做好准备。(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