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解放日报:火箭队给姚明上枷锁

2010年09月18日15:42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即将开始的赛季,我们感觉很好。姚明回来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即将开始。不过新赛季姚明每场比赛的上场时间将严格控制在24分钟以内”,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说。

莫雷说,他已经跟姚明达成协议。而且对于姚明上场的限制还不止是时间问题,如果遇到“背靠背”的比赛,至少在前半个赛季,姚明和球队都将有选择性地只打其中一场,绝不打连续两场比赛。

套在姚明脖子上的所有“枷锁”,都是由火箭高层、训练师以及姚明的主治医生一起制定的。莫雷解释道:“我们有证据表明,前两年,让姚明长时间地打35分钟到40分钟的比赛,使他的脚踝承受了太多的压力,积劳是他伤病的原因。所以,我们必须严格限制他的上场时间。没人知道这是不是最好的方法,可我们必须做点什么。”

球队副总裁凯斯·琼斯说:“没有商量,哪怕距离比赛结束还剩8秒,火箭落后对手一分,只要这时候姚明的比赛时间已经达到24分钟,他就一定会被换下来。哪怕他前一场比赛只打了两分钟,再次上场还是不能超过24分钟,这是命令!”

上个赛季,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火箭队打进了季后赛,但在首轮就遭淘汰。但是可以说火箭找到了没有姚明同样能战胜对手的方法。如今姚明回来了,火箭吸取了以往的教训,给姚明套上一个“枷锁”,这无疑是对姚明的保护,目的当然是希望姚明的职业生涯持续更久。与此同时,火箭队的战术打法也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首先变化的很可能是姚明不再作为首发出场,替而代之的是火箭今年新签约的老将米勒。对姚明24分钟的限时,实际上让火箭队少了半个大中锋,同时也要求姚明在有限的时间内打出更高的效率,为火箭得更多的分和抢更多的篮板,或者送出更多的助攻。

虽然米勒因年龄关系攻击力下降,但经验仍在,而且还有一手传球的好功夫,所以新赛季他将与斯科拉搭档打内线。斯科拉在世锦赛上的表现有目共睹,不仅是得分王,更是阿根廷队的核心和领袖。新赛季,斯科拉在火箭队的作用将更加明显。

新赛季火箭队很可能采用进攻和防守两套阵容,有布鲁克斯、马丁、巴丁格,加上斯科拉和米勒,这套阵容成为主帅阿德尔曼重新演绎当年巅峰时期国王队的战术打法。然后是洛里、巴蒂尔,加上姚明等人组成的一套防守阵容,姚明坐镇篮下,其他球员负责外围防守,以此来与对方的替补阵容周旋。

姚明回来了,他将让球队的战术变化更多,内容更丰富。休斯敦火箭队的新赛季值得期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