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德为保级要拼命 国安排残阵高层下令必取分

2010年09月18日15:32京报网-北京晚报陈赢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明天下午4时30分,中超迎来第23轮较量,北京国安队客场挑战长沙金德。这场鏖战双方目标明确,北京队要为亚冠资格而战,长沙队主场力争3分,以逃脱降级圈。

国安队仅剩两员前锋

用黄鼠狼专咬病鸭子来形容目前国安队锋线窘境再合适不过。上轮国安主场对阵鲁能,大格领到了黄牌,累计4张黄牌,本轮停赛;而小将杨运训练中太过积极,致使大腿内侧副韧带受伤,可能要缺席剩余的8场联赛,加上小格重伤,眼下国安队中只剩下两名前锋,一个是老将杜文辉,一个是国青小将谭天澄。

上赛季,杜文辉就是在长沙客场作战时,面对空门推射竟然打高了,结果信心大挫。今年以来他或是被伤病困扰,或是被外援挤到替补席上,出场一直很少,这次是形势所迫,他不上也得上了。小将谭天澄今年随二队前往新加坡踢球,后因参加中青队集训而回归,不过,他很少参加中超,经验非常少。主帅洪元硕表示:锋线上缺人是没办法的事,如今只能靠挖掘新人过关,重新组合锋线人员。明天国安首发锋线可能由黄博文与杜文辉搭档,而谭天澄与张稀哲的组合作为备选方案。

国安俱乐部严令要取分

目前,北京国安队面临的争夺亚冠资格形势不太乐观。现排名第五的国安队前有领先1分的天津和辽宁,后有仅相差1分的杭州队,这场长沙之战结果决定着积分第二集团的形势变化。对此,国安高层罗宁誓言:“最后8轮比赛,国安队一定要打出气势,以确保拿下亚冠名额为目标。”

日前,国安俱乐部收到了亚足联给予的今年亚冠赢球奖和小组赛出线奖金,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表明了取得明年亚冠资格对国安队意义重大。针对金德队作风粗犷的特点,领队吕军提醒球员们要做好最艰苦的思想准备,决不能因斗气而落入对手设下的陷阱。目前,全队经过前段时间的调整,情绪还好。

此外,针对广州恒大用1280万元挖国安墙脚的传闻,两位当事人马季奇和杨智都给予了否定。他们表示,明年北京队仍是他们的第一选择,而且杨智已把家安在了北京。

金德为保级要拼命

金德队对付国安队的办法历来是铁桶阵,而且收效不错。此次面对锋无力的国安队,为抢分保级的金德队有了一点改变,他们提出了保平争胜的策略。金德俱乐部副总宗杰表示:“现在保级形势是,只要取得一场比赛胜利,就可以冲出降级圈,所以我们必须充分利用主场之优,力争抢3分。”

目前,长沙金德与长春亚泰、青岛中能、深圳茅台4队都积24分,排在金德之后的南昌衡源、重庆力帆也分别积23分和20分,这使今年中超保级形势相当复杂。长沙金德目前最大利好是阵容齐整,经过22轮拼杀后,如今长沙金德仍兵强马壮,在南非世界杯后执教金德队的主教练耶西奇的调教下,队内士气颇盛。“尽管北京国安队是一支中超强队,但主场作战我们仍有取胜的机会。”耶西奇说。此前金德先后战胜了大连实德和辽宁宏运,迎来了本赛季首次两连胜,而上轮客场又以0比0逼平江苏队,这让长沙队信心似乎要超过了北京队。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