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竞走挑战赛新秀夺冠 王震:我能站上更高舞台

2010年09月18日13:4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9月18日北京电(记者 张锐)今天上午9时,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总决赛在北京奥体中心进行,在率先进行的男子10公里的争夺中,来自黑龙江的王镇击败了自己的队友褚亚飞和世锦赛亚军王浩,以37分44秒的成绩爆冷夺冠。褚亚飞最终以37分57秒的成绩获得亚军,王皓(微博 博客)仅获得第四名。

北京今早的气温只有15度左右,适时的中雨为参赛队员们创造了一个完美的比赛环境。由于这次比赛的赛段长度只有10公里,所以参赛队员们从发令枪响就保持了一个较高的速度行进。王震赛后也表示,天气和赛段这些外界因素也帮助了自己发挥出了较高水平。“今天的天气很好,比赛的条件也非常不错。自己一出场就感觉状态非常好。我原来以为跑出38分就肯定能夺冠了,没想到还跑进了37分,今天应该是我超水平发挥了。”

这次的赛段是设置在奥体中心一段封闭的环形公路上,长度只有1公里,队员们需要围着赛段跑十圈。王震从第三圈起就和队友王浩、褚亚飞以及一名意大利选手一起处在了第一集团。跑动第七圈后状态极佳的王震明显加快了速度,冲到了队伍的最前面,此时他与暂列第二的褚亚飞之间有大致三米的差距。眼见自己的弟子有望夺冠,王震的教练在路边大声的喊话激烈他,“加速,别松下。全黑龙江人民都在看着你呢。”教练的话果然给了王震最后的强心剂,王震将自己的优势牢牢的保持到了终点线,37分44妙也是其个人的最好成绩。

获胜的王震显然有些兴奋,但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还是在激励克制自己的感情。在他看来这次夺冠给了自己极大的信心,也让自己确信未来有机会在更高的舞台上证明自己。11月的广州亚运会,王震并不在参赛名单中,但王震却告诉记者希望自己的队友能够夺冠,把金牌留在中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