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媒体:张庆鹏不如陈江华 新疆欢迎来挑战

2010年09月18日13:31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国内某专业体育媒体报道,新疆广汇俱乐部搞定了张庆鹏,并喊出了新赛季不夺冠就退出的宣言。这条消息得分两块来看。

其一,张庆鹏转会新疆是否属实。日前,篮管中心召集CBA各俱乐部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提出了一些CBA的新政策,其中就有一条——每队必须报名一位18岁以下的球员,这条被戏称为“郭艾伦条款”,因为刚随国家队征战了世锦赛的郭艾伦只有17岁,按理要2012年才能打CBA联赛,这条款为郭艾伦替辽宁出战新赛季铺平了道路。如此一来,张庆鹏就有了转会新疆的前提。

其二,新疆是否真的喊出了必夺冠宣言。连续两个赛季,新疆折戟总决赛,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后卫线不及宏远。如今,为宏远蝉联两冠的帕克已加盟俄罗斯联赛,而新疆则拿下了国内一流控卫中的张庆鹏。新疆确实有更多的底气来与6冠王宏远较劲。因此,新疆喊出夺冠宣言,也可以有。

只是这不夺冠就退出,怕是有些儿戏了。张庆鹏未必能胜过刘晓宇和陈江华。即使在控卫的位置上胜出,也不代表新疆就一定能赢得对决,毕竟篮球讲求整体。而万一再输,难道广汇还真打算扔掉近10年投入的几亿资金,安心退出?

当然,这也许就是一句用来刺激赞助商和球员的口号而已。不过还是借用刘德华在《傲气雄鹰》电影中的一句台词赠予新疆队:有信心未必会赢,但没信心一定会输。在如今这个常规赛群雄混战,季后赛宏远独秀的年代,还真是需要更多这样的口号来制造一些噱头。

欢迎来挑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