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演绎小前锋突击手 三高组合成奇才新杀招

2010年09月18日12: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奇才拥有着极为豪华的后场配置,阿里纳斯辛里奇 和沃尔的存在使得他们的外围实力相当稳固,与此同时,内线也不乏麦基、布莱切和易建联这些极具天赋的年轻球员。但惟独球队的三号位依然仍存在着变数,他们在这一位置上的排兵布阵依然是迷雾。《华盛顿邮报》篮球评论员迈克尔-李认为,中国球员易建联极有可能会在新赛季打小前锋的位置,成为教练桑德斯手下的战术奇兵。

当前奇才小前锋的最佳选择显然是30岁老将约什-霍华德,不过他如今还正处于膝盖伤病的恢复期当中,因此在他痊愈之后无疑会是奇才的首席小前锋人选。而在霍华德尚未痊愈前,26岁的艾尔-索顿则是赛季初奇才三号位的最佳人选。索顿的天赋是毋庸置疑的,他在2008-09赛季为快船效力时场均砍下接近17分,但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里出场时间受限数据有所下滑,如今索顿即将步入到自己的合同年,他急需要在赛场上证明自己的能力。

除此之外,尼克-杨也同样是这个位置上的人手选择,甚至是辛里奇也可能会在奇才的三后卫布阵当中出任小前锋的角色,因为他曾经在公牛时期与罗斯、戈登一同登场组建小灵快的三后卫阵容。

但奇才的三号位并非只有以上的几中选择,身高7尺的易建联也有望客串小前锋的角色。桑德斯教练有可能会在比赛当中摆出麦基、布莱切和易建联这样的三大长人组合,这会使得奇才的内线高度一下子就提了上来。这个设想并非是毫无根据,因为在2004年全明星赛的时候,桑德斯就曾经在出任西部全明星主帅时排出过四名七尺长人同时登场的组合。

阿联在雄鹿的新秀赛季时,就曾经客串过小前锋的角色,他拥有出色的投射能力,以及绝佳的运动能力,因此在打这个位置时能够让球队的高度提升的同时,将进攻火力拉出到外围,进行轰炸式的进攻。不过阿联打三号位也有不足的地方,那就是由于身高过高有可能会跟不上对方速度型小前锋的脚步,因此会在防守端上存在一些问题。因此如果要将阿联放在小前锋的位置上,该如何充分运用他的个人特点,仍需要桑德斯在球场上创造性的用法,才可能发挥出三大长人同时登场的最佳比赛效应来。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