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网坛大满贯权势榜:纳达尔居首 李娜杀进前20

2010年09月18日09:3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网坛大满贯权势榜:纳达尔居首 李娜杀进前20

纳达尔高居美网冠军奖杯。

体坛网据欧洲体育报道,2010年网坛四大满贯全部落幕,几家欢喜几家愁,男单方面纳达尔一人独大垄断了后三项大满贯赛事桂冠,女单方面小威分别在澳网和温网卫冕成功,网球专家Ravi Ubha日前根据网坛众位名将的四大满贯表现评出了2010年网坛大满贯权势榜,中国一姐以第17位的成绩上榜:

1. 纳达尔

在上赛季遭遇严重膝伤并在年初澳网被穆雷横扫止步八强后,有人会想象到纳达尔以这样的成就结束2010年大满贯赛季么?纳达尔就是一个为奇迹而生的人,单赛季囊括法网、温网以及美网让纳豆的2010赛季写入史册。

2.小威

最终我们知晓了小威的右脚到底发生了什么,12界大满贯得主在澳网和温网先后展现了十足的统治力,如果小威征战纽约,也许她也能复制纳豆单赛季三捧大满贯奖杯壮举。

3. 费德勒

首先让我们把对于费德勒来说糟糕的数据罗列一下,法网四分之一决赛两盘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并且连续23项大满贯打入四强的纪录戛然而止,温网再次倒在四分之一决赛,美网半决赛输球7年来首次无缘决赛,这样的低潮让我们对于瑞士天王的2011赛季更加期待。

4. 德约科维奇

小德年初澳网遗憾地因为腹部伤势出局,法网四分之一决赛两盘领先惨遭梅尔泽逆转,温网止步四强,美网半决赛击败费德勒的比赛惊心动魄,决赛中尽管屈居亚军但小德虽败犹荣,期待前澳网冠军的反弹。

5. 索德林

也许瑞典重炮的进步没有人们想象中那般迅速,但他已经在温网中对纳达尔形成挑战,美网对阵费德勒时索德林只是在把握关键分能力上稍显欠缺,另外瑞典人还令人信服地连续两年闯入法网决赛,去年纳达尔成为了他的嫁衣,今年被索德林踩在脚下的则是费德勒。

6. 克里斯特尔斯

年初的澳网,克里斯特尔斯感受到许多压力,结果爆冷惨败在佩特洛娃拍下。在温网,情况也没有出现什么好转,但来到最忠诚的美网赛场,比利时姑娘连续2年在这里品尝到夺冠带来的胜利喜悦。

7. 伯蒂奇

伯蒂奇今年在大满贯赛场的状态波动起伏很大,澳网第二轮就早早出局,之后捷克人如我们所知的表现有所好转,法网击败穆雷等名将,首次打进4强。温网更是一路连胜费德勒、德约科维奇首次进入大满贯决赛。但是来到美网,赛会7号种子首轮就被罗德拉3-0横扫。

8. 穆雷

这已经不是穆雷第一次如此不禁表扬夸赞了,在澳网与纳达尔打出了职业生涯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之后,决赛却几乎被费德勒横扫,尽管温网顶住压力打进半决赛,但看得出穆雷并没有从这场溃败中彻底恢复过来。

9. 兹沃娜列娃

温网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决赛令人震惊,然而美网再次成为签表最后两人中的一员后人们不再发出惊叹声,尽管2010赛季的爆发是否是昙花一现我们不得而知,但兹沃娜列娃确实在心理素质方面取得了突破。

10. 斯齐亚沃尼

斯齐亚沃尼是今年大满贯赛场带给我们的启示,在网坛摸爬滚打十余年后意大利老将终于迎来了出人头地的一天,随后斯齐亚沃尼又在法拉盛奉献了几场完美的演出,四分之一决赛同大威的对决堪称经典。

11. 斯托瑟

年终斯托瑟在罗兰加洛斯先后淘汰包括小威、海宁以及扬科维奇在内的3位世界第一得主闯入决赛,她的发球和正手在红土场都是致命的,另外在墨尔本和纽约斯托瑟也令人印象深刻。

12. 海宁

对于海宁的回归,大家都抱有很高的期望,尤其是当她打入澳网决赛,看起来比利时姑娘正在兑现自己的诺言,但是法网16强面对斯托瑟却爆冷1-2负于对手,法网24连胜纪录就此终结。温网因为肘部伤势断送了海宁本赛季的剩余比赛,希望2011年她能够更加积极的重返赛场。

13. 特松加

如果温网四分之一决赛对阵穆雷的第二盘抢七关键分中法国阿里能够采取截击,那么特松加很可能生涯第二次跻身大满贯四强。

14. 大威

小威退出之后,最大的受益者或许就是大威,9年来无缘美网冠军的大威,却因为过多的背负压力而在半决赛负于克里斯特尔斯,而且此前她在澳网也曾先赢后输爆冷负于李娜,可是温网负于皮隆科娃又要归结于什么原因呢?

15. 沃兹尼亚奇

考虑到沃兹尼亚奇的排名,她本赛季在大满贯赛事的表现与其并不相称,一次半决赛、一次1/4决赛,还有两次打进第4轮,在澳网和温网,她先后被李娜、科维托娃击败,法网又被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淘汰,来到纽约,作为去年美网亚军得主,沃兹尼亚奇又被兹沃娜列娃爆冷止步4强,所以她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16. 尤兹尼

尤兹尼能够在大满贯赛场走的更远事件好事,他的比赛观赏性很强,上佳的签位让他在法网跻身八强美网挺进半决赛,不过年初澳网尤兹尼受腕伤困扰表现平平,首轮同加斯奎特的五盘对决堪称本赛季大满贯赛场的惊人之作。

17. 李娜

一个健康的李娜意味着一个出色的李娜,今年是中国一姐自2006年以来首次参加了全部四大满贯的争夺,澳网接连淘汰包括沃兹和大威在内的三位种子选手后李娜挺进四强,半决赛同塞雷纳女皇大战两个抢七才遗憾出局,无独有偶,温网中李娜也一路高歌在四分之一决赛碰到小威后才停止晋级的步伐。

18. 梅尔泽

本赛季是上帝赐予这位奥地利左手将的一年,法网击败小德后梅尔泽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决赛,奥地利老将也从此信心提升步入名将行列,温网以及美网的表现还算差强人意,其中美网面对费德勒没能拿下一盘有些不行。

19. 德门蒂耶娃

德娃心理防线脆弱的就如同一个小孩,澳网不敌海宁、美网被斯托瑟扫地出门,法网好不容易挺进四强却因为腿部肌肉受伤含泪退赛,德娃今后只能继续被人们称作“最出色的零满贯得主”。

20. 沃达斯科

今年美网应当让西班牙帅哥有所收获了,他需要寻求改变,而不是一味的发球靠旋转,相持永远徘徊在底线之外,温网首轮竟然被红土专家弗吉尼尼淘汰真的丑陋之极。

(欧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