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蒋氏姐妹改写花游历史 教练称亚运夺冠没悬念

字号:T|T

伴随着空灵轻快的《鹤之舞》,两位川妹子蒋文文/蒋婷婷以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裁判和观众。在昨晚进行的第12届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杯比赛双人自由自选项目中,她们获得96.650分,再加上在上午的技术自选中获得的96.100分,花游姐妹花以完美的表现,赢得冠军,而这也是中国花样游泳史上首次获得世界冠军。

历史性夺金姐妹俩泣不成声

北京奥运会上,姐妹俩表演的《雀之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昨晚的自由自选比赛中,姐妹俩表演《雀之灵》的升级版——《鹤之舞》,从技术含量看,这个节目技巧难度大,腰部与腿的爆发力在这个节目上都有突破。姐妹俩身穿以灰黑调为主,配上双翼饰件的泳衣,艺术感很强,最终她们的表演征服了现场观众和裁判,获得了96.650的高分,赢得了中国花样游泳史上首个世界冠军。

赛后,蒋文文/蒋婷婷激动得泣不成声,姐姐文文说:“那套动作对我们来说,压力比较大。因为难度大,对体力的要求高。不过很高兴我们最终顶下来了。”在谈到两人间的默契时,妹妹婷婷说道:“我们从小就喜欢跳舞,喜欢水,应该说,这么多年来,我们在陆上的能力还没有在水上的一半好,在水里更自如,尤其是对我们双胞胎来说,可能在默契和动作方面更有利……”

教练郑嘉:蒋氏姐妹为花游而生

相比而言,文/婷姐妹的主管教练郑嘉更为激动,赛后她几乎哽咽地表示,这是中国花游历史上特殊的一个日子,也圆了她从事花游20多年的梦想。事实上,本届世界杯,因为俄罗斯没有派队出战双人比赛,而另一劲敌西班牙队更是缺战本次比赛,因此从实力上来讲,蒋文文/蒋婷婷在这个项目上夺冠没有悬念。“这个冠军对中国花游来说意义太重大了,我们终于可以在赛场上听到国歌奏响了,这真的是中国花游特殊的一天,值得铭记的一天……”郑嘉给予了蒋文文、蒋婷婷极高的评价。“10年前,我见到她们时,就认为她们是为花游而生的,终有一天她们会拿到冠军……”

谈到今后的目标时,郑嘉表示:“接下来,她们会准备亚运会,可以说她们在亚运会上夺冠是没有悬念的。至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们的目标就是保三冲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