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成都晚报:穆里尼奥救火葡萄牙 史上最难兼职

2010年09月18日08:26成都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放眼国际足坛,能将俱乐部和国家队职务一肩挑的名帅屈指可数,连希丁克和休斯都在一度兼职后迅速撒手。但作为“足坛最特别的一个”,穆里尼奥正在试图尝试这种可能。据路透社昨日消息,在炒掉国家队主帅奎罗斯之后,葡萄牙足协新帅目标锁定在了鸟叔身上,而其本人也对这份“足坛史上最难兼职”跃跃欲试……

救火 葡足协力邀鸟叔

据悉,葡萄牙足协主席马代尔已经飞抵马德里,与穆里尼奥的经纪人何塞·门德斯进行了会面,并希望说服皇马允许穆帅以主帅身份暂时执教葡萄牙,率队参加10月8日对阵丹麦以及随后对冰岛的欧锦赛预选赛。

葡萄牙足协表示这样的行为只是为了一解燃眉之急,在扛过这两场重要比赛之后,葡萄牙将会赢得近8个月的喘息时间,明年6月份预选赛重燃战火的时候,葡萄牙足协应该找到了正式上任的主帅。尽管明知从皇马手中挖来穆帅存在很大的困难,但葡萄牙足协还是决定做最大的努力。因为一旦葡萄牙无法从小组中出线而错过欧锦赛这样的大赛,极有可能会毁掉与西班牙共同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大计。此前,荷兰名帅希丁克就有过身兼俄罗斯国家队和切尔西主帅二职且“双职双优”的神奇表现,葡萄牙足协希望将这一成功模式复制到鸟叔身上。不过作为皇马主帅本已不易,再摊上一明星级国家队,此任务堪称“足坛史上上最难兼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