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谢亚龙案吓坏欧洲足坛 韦迪国际合作处处碰壁

2010年09月18日04:22扬子晚报王易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因为谢亚龙等人近日被立案侦查,欧洲足坛实权派人物选择了观望态度,中国足球的新洋务运动或将受到严重影响。

前一段时间,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从法国转战西班牙以及德国,因为中国足坛近来连曝丑闻,西班牙媒体甚至认为韦迪可能会成为下一个被警方带走的人。在这样的形势下,相关国家的足协和俱乐部都采取了观望态度,中国足球的新洋务运动,很可能会受到严重影响。

之前南勇以及杨一民被警方刑拘时,就在国际足坛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而随着谢亚龙以及蔚少辉等人再度被立案侦查,欧洲不少俱乐部认为中国足球的问题太大。毕竟南勇和谢亚龙都曾是足管中心主任。西班牙记者甚至认为韦迪很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个被警方带走的人。

在这样的情况下,西班牙足球界人士肯定不敢和中国足球签署合作协议。值得注意的是,韦迪此番欧洲之行,一是考察留洋少年所在地的情况,另外就是希望和相关俱乐部或足协签订协议。但只有中国球员弋腾所在的梅斯俱乐部表现出一定的热情,法国足协主席只是象征性地会见了韦迪。

西班牙之行,巴萨俱乐部不但热情不足,俱乐部主席罗塞尔甚至没有会见韦迪。至于西班牙足协方面,中国足协早在6月份就和西班牙达成了共识,希望本次欧洲之行能签署合作协议,但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只是宴请韦迪而已,对于之前所谈的青少年球员培养等诸多事情闭口不谈。

很明显,谢亚龙等人被立案侦查是出现这种情况的根本原因。在他们看来,现在的中国足坛一团糟,于是他们变得很慎重。另外一点,耐克公司中国体育市场总监李彤被警方带走协查,已经在国外传播开来,对中国体育做出不小贡献的人都受到这种待遇,欧洲足坛实权派人物肯定会敬而远之。所以说,此番韦迪欧洲之行处处碰壁,要怪只能怪谢亚龙他们了。 (王易)

(扬子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