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正文

新民晚报:申花家丑不能外扬

2010年09月18日07:47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布与队员之间,传出了不和之音。队员写博客诅咒教练;老布却在强调:“我们很团结”。为老布悲哀。

其实,一支团队也好,一个家庭也好,再和睦团结,总有牙齿碰舌头之时。有分歧,有吵闹,很正常。

本赛季,申花从不被看好,到取得如今的战绩,真的很不容易。老布功不可没。但是再出色的教练,再拥有世界级的头衔,现实中也会遇到困惑,就比如老布,带过世界上那么多优秀的球队、球员,但到了中国,到了申花,还是需要适应中国足球特有“国情”的。

老布是一位完美主义者,他的眼里不容沙子,凡事,总喜欢追求极致。结果却往往是欲速则不达。

带队员,其实与教育孩子有很多相通之处,还是要先处好与孩子的关系。关系不好,教育无效。而为了教育,破坏关系,是不理智之举。

反过来说,那些在博客上对教练恶语相加的队员,更不应该。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别说对师傅、对教练,就是对长辈、比自己年长几岁的前辈,说话、做事要有一份起码的尊重。长辈再有错,嘴下还要留分寸,这是做人的基本素质。很可惜,在这一点上,我们队员的行为举止,让人很心凉。

如果还是一家人,如果还在一支团队当中,就请好好相处,有话好好说。不欣赏那些在公众场合大肆攻击家人的人。那会遭人鄙视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