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领袖点评:兰多夫浪子终回头 用进攻弥补防守

2010年09月18日07: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谈到孟菲斯灰熊的领袖球星为何人,很多人也许会有很多的想法,但至少目前有一个人看起来比较像这支球队的标志性人物,并且当他被提出的时候,没什么人会对此发出反对的声音。他就是扎奇-兰多夫——一位曾经被视为毒瘤和懒鬼,但是现在却浪子回头,并且足以带领一支实力尚可的球队的绝对核心。

两个月前渡过了自己29岁生日的兰多夫新赛季的年薪高达1766万美元,然而上个赛季以前一直被视为高薪低能的代表的他,如今却已经凭借着自己强悍的进攻能力,优秀的身体素质,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强大的个人自信,成功的入选了全明星阵容,确定了自己联盟最强大前锋之一的定位。上赛季兰多夫总共为灰熊出战了81场常规赛,场均上场37.7分钟能够砍下20.8分11.7个篮板和1.8次助攻。虽然投篮命中率只有48.8%看起来稍微低了一点,可是他77.8%的罚球命中率却足以证明他技术的全面的同时,也完全弥补了其在内线进攻准确率稍低的缺陷。

作为灰熊的领袖,兰多夫在比赛中的大多数时候都要和一群正处于新秀合同和刚结束新秀合同的年轻后生共同作战,无论是马克-加索尔还是鲁迪-盖伊,不管是O-J-梅奥还是麦克-康利,在个人比赛经验方面他们都和01年进入联盟的兰多夫相差了多个等级。在这种情况下兰多夫需要背负更多的胜负责任,需要在更多关键时刻有所发挥。值得欣慰的是上赛季的兰多夫做到了这一点,而新赛季的他也可能依然有更精彩的发挥。

兰多夫的防守是他目前最被人诟病的地方,场均1次抢断和0.4次封盖的表现对于一位大前锋来说显然远远达不到平均水准,而实际上在比赛中的大多数时候,兰多夫对于防守显得极不关注的态度,也令那些看惯了蓝领球员的球迷深恶痛绝。不过如果换个角度来想一下,兰多夫实际上更愿意舍弃自己并不擅长的防守,而在自己所熟悉的进攻端发挥更大的威力,以强大和连续的得分能力填补自己的缺陷,作为一位球星,这不也是一种值得肯定的选择么?

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的兰多夫曾经是一个场外问题不断,场上贡献不足的糟糕球员,可是他如今经过几次转会风波后变得越发成熟,并且终于在灰熊找到了自己的又一春。对于兰多夫和灰熊来说,这是他们彼此的幸运,也更值得他们去珍惜和守护。(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