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隋/韩组合不败金身被破 花滑青年赛屈居亚军

2010年09月18日06: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 2010年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三站在奥地利城市格拉兹结束第二个比赛日角逐。在双人自由滑比赛中,上赛季保持不败的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为年青付出代价,一套包含两个四周抛类动作,设计难度超过成年组选手动作出现多次失误,最终以总分145.67堪堪获得银牌。另一对中国组合于小雨/金洋的表现也不好,勉强以总分135.04排在第三。冠军被俄罗斯组合斯托尔波娃/克里莫夫以总分159.79摘得。

双人:

作为上赛季青少年大奖赛总决赛和世青赛双料冠军得主,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被寄予厚望。短节目中由于直线接续步只给了一级,基础难度分收到影响,加上总体滑行编排非常吃力,滑行速度受到影响,他们只以51.87分排在第二。俄罗斯新人组合斯托尔波娃/克里莫夫以54.30分排在首位,另一对中国组合于小雨/金洋以47.03分位列第三。因为短节目处在第二名的不利局面,也更坚定了隋/韩二人在自由滑中使用前所未有的超高难度套路的决心。

而在自由滑中,隋/韩组合使出了一套喜忧参半的超难动作,但他们却并没有征服自己。他们原定计划完成的动作难度足够令对手胆寒:同时完成抛后内结环四周和捻转四周两个超难动作,后内点冰三周抛也是放到节目后半段中完成,结束前则是基础难度6.5的5组阿克赛尔拉索托举。两组单跳分别是后外点冰三周和节目后半段完成的阿克赛尔两周连续跳。而且,动作定级也相当华丽,除开捻转和编排型燕式步外,两组旋转、两组托举和螺旋线都达到四级。如果顺利完成的话,即使是在相对成年组少一组托举的情况,基础难度分也能达到57.40,这几乎是大多数成年组选手也无法达到的难度。

但难度和完成正是一把双刃剑,二人在稳定上吃了很大亏。韩聪和隋文静先后在两个单跳上摔倒,其中后外点冰三周周数不足被降组,阿克赛尔连续跳也没有完成第二个,执行分被直接减3。此外后内结环四周抛,女伴双足落冰,而捻转四周,因为转体不完全而被降组成三周,执行分也受到影响。螺旋线和单人联合旋转的完成质量也不高。最终,基础难度分只有49.40,最终技术分仅为48.47。支离破碎的技术发挥也影响了滑行,节目内容分仅为47.33,两次摔倒追扣2分,自由滑得分93.80,总分145.67仅获得银牌。这也是自从去年开始参加国际比赛以来,前后5场比赛中,唯一没有站上冠军领奖台的一次。

最终,发挥稳定的斯托尔波娃/克里莫夫以105.49的自由滑成绩,总分159.79摘得冠军。于小雨/金洋虽然也出现三处大失误,自由滑得分仅88.01,但由于其他对手实力差距较大,总分135.04排在第三。

单人:

男单短节目:小将阎涵和关宇航都在阿克赛尔两周这个动作上出现失误,加上其余一些问题。分别以533.79和45.86暂列短节目第五和第十三位。俄罗斯选手格里戈利耶夫以63.44暂列第一,日本选手伊泰郁弥以59.03分暂列第二。

女单短节目:被视为中国花滑未来之星的李子君顺利完成了三组跳跃之后,没想到却在准备进入换足联合旋转的滑行时失去重心摔倒,不仅这个动作没有算分,滑行也中断了近十秒,最终以47.56分暂列第五。而俄罗斯选手索尼科娃和美籍华裔选手克里斯蒂娜.高都出色完成了三周接三周连跳,在裁判面前赚足印象分,分别以61.32和58.07排在第一和第二位。

冰舞:

在之前结束的冰舞比赛中,美国组合里奇曼/科佩伊以总分129.96获得金牌。而俄罗斯组合斯涅特西娜/兹甘辛以126.62分获得亚军。铜牌被法国组合帕帕达基斯/齐泽罗摘得,成绩为115.14。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