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佳一4天2单骑救主 堪比赵云长坂坡谁敢挡我!

2010年09月18日02: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科特布斯和卡尔斯鲁厄一战中,邵佳一替补登场一传一射,帮助科特布斯绝地反击5比5逼平对手,赛后几乎所有德国媒体都一致认为,中国核心必将在下一轮回到主力阵容中。但最终,邵佳一依然坐在替补席上。不过,替补的身份并不能掩盖邵核心的光芒,在替补登场之后,邵佳一两分钟1传1射引领科特布斯逆转取胜。什么是救世主?对于科特布斯来说,救世主就是邵佳一。

在上一轮和卡尔斯鲁厄的比赛中,邵佳一替补出场帮助科特布斯在落后3球的情况下奋力扳平。这场比赛被认为是难以复制的经典之作,邵佳一的表现也被传为佳话。四天之后客场挑战亚琛,科特布斯一度1比2落后,场面危急。此时,沃利茨唯一想到的人物就是邵佳一。第53分钟,中国核心替补登场,此时谁也没有想到,真正的男主角才刚刚亮相。

比赛的第77分钟,雷梅林克左路横敲,尤拉故意一漏,邵佳一鬼魅般赶到,他极富想象力地送出脚后跟的直传球,这一招让亚琛防线形同虚设,佩特森形成单刀轻松破门将比分扳平。第79分钟,佩特森赢得任意球机会,邵佳一继上一场之后又一次施展出精湛的定位球绝技,他的直接攻门飞入球门左上方的死角,由败转胜的过程只有2分钟,邵佳一再度扮演救世主。

如果说上一轮邵佳一替补出战拯救球队还有偶然因素在其中,那么本场中国核心再次力挽狂澜,已经没有人怀疑他的能力。正如德国天空体育台评论员所言:“科特布斯的核心在板凳上,只有他出场,科特布斯才算是全主力出战。”果然,邵佳一登场后,一传一射让亚琛难以招架。这样的王者霸气,放眼整个德乙联赛已无人可以匹敌。

事实上,亚琛方面显然已经研究了科特布斯上一战的录像,在邵佳一登场后,他的拿球机会并不多,而亚琛也派专人进行盯防。但即便如此,他们依然无法阻挡中国核心的绝妙助攻和任意球。在邵佳一“现象级”的演出面前,亚琛即便拥有主场之利也无力回天,因为他们的对手,拥有德乙赛场最恐怖的超级替补。

在此前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效力于德乙波鸿的朝鲜前锋郑大世曾经表示,他不知道中国球员邵佳一的存在。如今,邵佳一在两轮送出了2个入球和2次助攻的精彩表现,其风头已经完全盖过了高开低走的郑大世。根据赛程安排,科特布斯将在10月31日德乙第10轮交锋中主场迎战波鸿。届时,邵佳一和郑大世的PK将成为焦点。既然人民的鲁尼不知道中国核心的存在,那么就请邵佳一用行动在他的心尖打上烙印。(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