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文/婷:双胞胎练花游有优势 现在最想多睡会

2010年09月18日00:37华奥星空网康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婷:双胞胎练花游有优势 现在最想多睡会

华奥星空常熟9月17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为中国花游队实现历史性突破后,蒋文文/蒋婷婷透露,双胞胎练花游会有一些优势,比如默契程度;夺冠后,她们最想做的事竟然是多睡一会儿。

今天是中国花游值得铭记的一天。在今晚进行的第12届花游世界杯双人项目比赛中,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技压群芳,以96.650分问鼎金牌,这也是中国花游组队20多年来收获的第一枚金牌。

赛后接受采访时,文/婷姐妹几度哽咽。妹妹蒋婷婷说,“这场比赛虽然我们志在必得,拿到金牌后还是很激动,因为这枚金牌来之不易。感谢我的教练和花游队整个集体,这枚金牌凝聚了所有人的力量,我们能登上冠军领奖台离不开他们。”

蒋文文/蒋婷婷的夺冠节目是《鹤之舞》,“是北京奥运会参赛节目《雀之灵》的升级版,因为我们的手和腿都很长,表现鹤更形象,所以教练就帮我们选择了这套节目。”谈到当初的编排灵感,姐姐蒋文文说。

与《雀之灵》相比,《鹤之舞》的难度显然更高,“它的难度主要体现在腿上,这样的难度动作一共有八串,尤其是最后一段我跟妹妹的那个配合,难度非常高,让我们感到高兴的是,这个动作我们完成得还不错。”

之前,文/婷姐妹的恩师郑嘉曾表示,十年前第一次看到这对姐妹时,就认定了她们是练花游的料,而且一定会成为世界冠军。对于恩师的这一评价,姐妹俩显得很谦虚,“我们两个从小喜欢花游,双胞胎练这个项目可能会有一些优势吧,比如默契程度。”

实现历史性突破后最想做的事是什么?文文和婷婷相视一笑,“好好休息,多睡一会儿,因为后面还有集体项目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