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蒋氏姐妹:世界杯金牌不过瘾 奥运是终极目标

2010年09月18日00:36新华网周欣、叶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常熟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叶超)为中国花样游泳实现了世界大赛金牌突破,圆了20多年世界冠军梦想的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一走下世界杯双人比赛冠军的领奖台,脸上又恢复了往常的宁静笑容,没有特别激动和喜出望外的神情。

蒋文文表示:“赛前我们对这枚金牌志在必得,真的拿到了还是非常高兴,因为它来之不易。感谢我的教练,感谢花游队这个集体,这枚金牌凝聚了所有人的力量,登上领奖台离不开他们的帮助和支持。”

对于这枚凝聚了中国花游界几代人努力和汗水的世界杯金牌,姐妹俩异口同声地说:“胜利属于中国花游!”

在双人自由自选的决赛中,蒋文文/蒋婷婷的自由自选节目为《鹤之舞》,是北京奥运会《雀之灵》的升级版,两人把在水中嬉戏的仙鹤演绎得出神入化,而且动作难度非常高,充分体现了两人四肢修长的优势。

教练郑嘉透露:“这套动作难度非常高,尤其是后半程不断变换的菱形块。尤其是在昨天她们刚刚参加完自由自选组合比赛,今天早晨不到6点就起来准备参加上午的双人技术自选,晚上参加自由自选连续三场比赛,体力消耗非常大。这种情况下,她们依然把技术动作完成得如此出色,在节奏得处理、配合,以及力量的把握方面甚至做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我认为对她俩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进步。”

由于奥运冠军俄罗斯队和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没有参加此项比赛,为姐妹花夺冠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很多人都想知道,如果高手参赛,文文和婷婷会交出什么答卷来。

蒋文文分析说:“经过这几年的艰苦训练,我认为,我们现在的实力和水平和俄罗斯、西班牙队很接近。如果能够同场较量的话,肯定会是恶战,比分相差不会很大。我们同样有获胜的可能。”

回想四年前的日本花游世界杯,姐妹俩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大赛,当时名列第五就非常满足了;随后,她俩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第四;在去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摘得铜牌;再到今年的世界杯冠军,几乎是一年迈上一个台阶。展望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姐妹俩相视一笑,“我们的目标是争牌冲金!”(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