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体育茶馆 > 姚明危机 > 正文

莫雷:35分钟对姚明是一种负荷

字号:T|T

火箭新赛季严控姚明上场时间:24分钟必下场

莫雷:姚明24分钟禁令

昨天,休斯敦火箭队发布了他们新赛季的口号:“红色崛起(Red Rising)”。同时,火箭俱乐部也罕见地强硬表态:根据主刀医生汤姆·克兰顿的建议,球队将在新赛季非常严格地控制中锋姚明的上场时间,每场绝不超过24分钟。

火箭队的副总裁兼训练师凯斯·琼斯昨天表示,除非姚明的主刀医生改变他的想法和计划,否则,球队不会进行任何深入讨论或者是妥协目前的时间控制方案。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解释这一控制计划时说:“我们有过一些经验,经验表明,当他(姚明)过去两年场均打35到40分钟时,就会在他的脚部积攒压力,最终在季后赛导致伤病发生。在某些层面上讲,我们至少得到一个迹象,35到40分钟可能对他来说太多了。”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也做出保证,他和球队主教练阿德尔曼不会因为姚明的上场时间起争执,他这么说的主要原因是上赛季公牛副总裁帕特森和球队前主教练内格罗就因为乔·诺阿的上场时间大打出手。

火箭方面这次发出的信号十分坚决,凯斯·琼斯说,如果姚明已经在场上待够24分钟,即便火箭有最后一次8秒进攻可以绝杀对手的机会,都不会让姚明再出现在场上。

琼斯还举例解释:如果姚明一场比赛上了22分钟,那他也不会在下一场比赛中上场26分钟。也就是说,姚明一场比赛的时间最多只有24分钟,一旦达到,他的比赛就结束了。

火箭队对姚明的控制性使用不光体现在比赛中还体现在训练中,如果姚明参加了一场比赛,他将会错过第二天大部分的训练。

琼斯同时很确定,姚明自己会想要说服球队,但球队也不会因此更改目前的计划。“姚明最大的敌人是他自己,他感觉自己恢复良好,想要上场,他会质疑我们的计划,他会质疑我们的医生。这就是姚明,他是一个竞争者。但我们会每天与他为此而斗争。”

莫雷说:“姚明是如此关键,鉴于我们感觉自己有可以媲美联盟任何球队的深度,我们才选择限制姚明的上场时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