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文婷姐妹颁奖仪式泪湿眼眶 观众掌声经久不息

2010年09月17日23:11华奥星空网康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是中国花游队值得铭记的日子。在今晚进行的第12届花游世界杯双人项目比赛中,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技压群芳,以96.650分问鼎金牌,这是中国花游队组队20多年来获得的第一枚世界杯金牌。加拿大队和日本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共有20对选手参加双人比赛,根据比赛规定,每位选手要完成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两套动作。在上午的技术自选比赛中,文/婷姐妹携西班牙风情的《弗朗明戈》出战,以领先第二名加拿大队近2分的优势拔得头筹。

自由自选比赛,中国组合压轴出场。她们使用的音乐是《鹤之舞》,在这套被誉为《雀之灵》升级版的节目中,两人把两只在水中嬉戏的仙鹤演绎得活灵活现,而且动作难度非常高,尤其是后半程不断变换的棱形块,充分体现了两人修长的身体特点。

这套动作,蒋文文/蒋婷婷拿到了97.200的全场最高分,其中技术分和艺术分均为48.600分。加上上午的技术自选得分(技术自选成绩的50%与自由自选成绩的50%相加确定选手最终排名),两人以总分96.650分第一次站到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这也中国花游队组建20多年来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听着高昂的国歌,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中国花游队所有教练、运动员的眼睛都湿润了,现场观众给予他们的掌声更是经久不息。“虽然我们对这枚金牌志在必得,真的拿到了还是非常激动,因为它来之不易。感谢我的教练,感谢花游队这个集体,这枚金牌凝聚了所有人的力量,登上领奖台离不开他们的帮助和支持。”赛后,蒋文文激动地说。

双人银牌被加拿大组合夺得,她们的成绩为94.750分,日本队以93.300分获得铜牌。 (记者 康少寒)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