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王励勤3-1胜雷振华 上海总分3-2成功保级

2010年09月17日23: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乒超王励勤3-1胜雷振华 上海总分3-2成功保级

王励勤战乒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继续进行。由于争冠组进入决赛的两支球队已提前确定,今天只进行保级组中上海浦宏神木和锦州银行的最后一场决战,只有胜者才能提前保级,结果王励勤领衔的上海以3-0横扫锦州,总比分以3-2胜出,2008年联赛冠军终于保级成功,而落败的锦州银行将和四川邮储银行-先锋汽车争夺第八名。

上海浦宏神木和锦州银行在第一阶段战成1-1,而第二阶段双方又各胜一场。根据乒超规则:保级组的第一阶段成绩带入第二阶段,实行五场三胜制,因此目前上海和锦州总比分战成2-2,今晚是双方最后决战的机会,胜者提前保级,负者将和四川进行第八名的争夺,获得第八名的球队再与甲A冠军争夺最后一个乒超名额,第九名则直接降级。

本场比赛锦州主动变阵,将一直担任一号主力的雷振华改为二号单打,而老将徐辉被提到一号单打位置。主场作战的上海抽到主队,首盘头号单打王励勤迎战雷振华,在第二阶段两人交手两次,各胜一场,昨天的比赛中王励勤就以3-0轻松胜出。本场比赛大赛经验丰富的王励勤并未因对方变阵而慌张,迅速进入状态以11-4先下一城,第二局雷振华以11-9扳回一局,随后王励勤加强正手抢攻,以11-1、11-8连胜两局,总比分3-1击败雷振华,为上海率先拿到一分。

第二盘上海小将尚坤对阵锦州老将徐辉,尚坤本赛季虽胜率不高,但击败过王皓(微博 博客)和许昕等名将,冲劲十足。比赛开始后,尚坤就表现出敢打敢拼的气质,第一局战至11平时,他出手更加果断连下两分以13-11先声夺人。随后尚坤越战越勇,而徐辉也因球队先丢一分而显得缩手缩脚,尚坤抓住机会以11-5、11-4拿下第二、三局,以3-0轻松获胜,为上海再添一分。

第三盘双打轮次,上海组合尚坤/张洋迎战锦州临时更换的组合雷振华/翟一鸣,前两局上海组合在关键时刻把握战机,以11-9、15-13连下两城,第三局无路可退的锦州组合以11-9扳回一局,第四局尚坤/张洋不再手软,以11-8锁定胜局。就此上海浦宏神木以总比分3-2逆转锦州银行,提前获得保级。(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